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赵紫阳逝世14周年门外保安严密
发佈日期 : 2019-01-18

■赵紫阳故居外有多辆公安车停泊。(港台图片)
赵紫阳女儿王雁南表示故居保安较往年更加严密,家人
■赵紫阳故居外有多辆公安车停泊。(港台图片)
赵紫阳女儿王雁南表示故居保安较往年更加严密,家人

【本报两岸组报道】昨日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逝世14周年,其亲友和不少旧部属到他的北京故居致祭及悼念,有人携带花束跪拜上香。由于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赵紫阳故居所在的富强胡同一带有严密保安措施,附近路口有公安及穿着制服人员把守,不时检查路人的证件,赵紫阳家人都要登记才能进入。


家人登记才能进入


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表示,故居的保安较往年更加严密,家人回来也被拦截,对于今年是「六四」30周年,她希望亦有信心能够得到重新评价。另外,她表示父母合葬一事尚未能够解决,仍在协调当中,希望尽快能解决,表示作为家人亦很纠结,认为父母至今未能合葬跟大环境有关。


一名跟随赵紫阳工作四年的旧部属表示,每年都到场悼念,认为是一种思念及寄託。他形容赵紫阳是一位慈祥及勤勉的老人及领导;亦有《人民日报》前记者到来致祭,表示自己在「六四」事件后被审查而离职,指出赵紫阳对改革开放起了非常巨大作用,缺少他的名字非常不公道。


独立记者高瑜在社交网站表示,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前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慎之女儿李尔柔、中国人大原副校长谢韬女儿谢小玲等人也被禁止前往赵紫阳故居祭奠。高瑜早前就说,有警察要求她不要前往拜祭。不过,赵紫阳家人表示高瑜提前一天在周三偷偷跟数名朋友前来拜祭,结果拜祭完一出门就被带走。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