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欧盟驻港办事处促延移交逃犯修例谘询期
发佈日期 : 2019-03-24

卡诺表示期待审视香港特区政府最终提交给立法会的逃

【本报港闻部报道】港府提出修订《逃犯条例》,引起国际社会关注,而欧盟驻港澳办事处主任卡诺(Carmen Cano)表示,关注有关修订对欧洲公民的影响,并建议香港特区政府延长有关的谘询期,认为应包括谘询已经与香港有引渡协议的欧盟成员国。


港府的修订提出日后可按单次个案形式,处理与香港没有签订长期引渡条例的国家和地区所提出的引渡疑犯要求,但不少人担忧一些在港人士会被引渡回内地受审,而美国驻港总领事唐伟康(Kurt Tong)上月曾表示,港府提出修订《移交逃犯》条例,或会影响美港双边协议的实施;欧盟驻港澳办事处亦表示,关注修例对欧盟公民的影响,要求港府就这个敏感议题作更长时间及深入谘询。


关注范畴待了解详情回应


欧盟驻港澳办事处主任卡诺接受香港电台节目《十万八千里》专访时重申,希望香港特区政府延长谘询期,包括谘询那些已经和香港有引渡协议的欧盟成员国,认为会更为理想。


另外,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早前回应个别国家对香港政府准备修订《逃犯条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的意见,指出合作打击犯罪是国际社会的共同需求,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希望有关国家尊重香港特区的法治,以及尊重特区正常的立法进程。


卡诺在访问中指出,欧盟当然是完全尊重香港特区的本地立法程序,因此期待审视香港特区政府最终提交给立法会的修订方案。问到欧盟关注逃犯条例修订的哪些范畴,卡诺则表示要见到修例详情才会回应。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