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六四纪念酒案」首被告 符海陆判囚3年缓刑5年
发佈日期 : 2019-04-02

■昨早法院门外戒备森严。
■六四酒案四君子之一的符海陆昨被判囚3年,缓刑5
■符海陆等四人在微博出售六四酒。
■昨早法院门外戒备森严。
■六四酒案四君子之一的符海陆昨被判囚3年,缓刑5

【本报两岸组报道】四川成都疫苗受害者家长符海陆与另三名男子,2016年制作「铭记八酒六四」纪念酒,普通话谐音与「铭记八九六四」一样,该酒在微信销售的定价为89.64元人民币,以记念六四,而四人其后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捕及拘留近三年,成都中级人民法院至昨日终于开始连续数天审讯各人,其中符海陆被控寻衅滋事罪,昨早率先被判囚三年,缓刑五年。


歷史不能永远被掩盖


符海陆与张隽勇、罗富誉、陈兵四人,被称为六四酒案的四君子,符海陆被捕后羁押了1,038天,家属一直未能探视,至昨日终于受审,而法院外昨日戒备森严,数十名警察戒备,符海陆的妻子和姐姐得以进入法庭旁听,但其父等其他亲属,被以「没有提前申请,旁听名额已满」为由阻在法庭外。符海陆的代表律师冉彤及卢思位律师到达现场要求法院给出解聘他们的书面文书,法官却避而不见。另外,美国领事馆昨亦有官员到场,但亦被拦截在安检处。


庭审从上午10时开始,至11时20分结束,法庭口头宣判,判处符海陆三年有期徒刑,缓刑五年。继符海陆后,张隽勇、罗富誉、陈兵的案件分别于今日至周四(4日)在成都市中级法院九号法庭出庭受审。除陈兵外,其他三人都被解聘了由家属聘请的律师。


符海陆开庭前夕,其妻子刘天艷发表示声明,表示:「我们的亲人因为一瓶酒,一声道别也没来得及和我们说,就不明不白地从我们的身边消失了近三年,就平白无故的受牢狱之灾。但歷史不能永远被掩盖,真相和正义终会得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