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政府決定收粉嶺高球場局部發展 料2024年可建屋
發佈日期 : 2019-02-20 20:59:02

(港台新聞截圖)

政府完全同意及全盤接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最終報告,優先研究及推行8個土地供應選項,包括局部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32公頃用地,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估計相關土地2024年就可以建屋,有信心單位數量會高於早前評估的4600個。


黃偉綸表示,顧問報告估算土地可提供4600個單位是以私營單位作估算,假如換作公營單位,由於出行私家車及相關用地較少,可能可以調高單位供應量。


至於為何不全面收回粉嶺高球場,黃偉綸稱,局部收回並非容易決定,因為民政事務局的諮詢報告同意高球場對香港高爾夫球發展貢獻很大,向公眾開放程度較局方要求更高,政府是在整體考慮後作出決定。


140公頃以象徵式地價續約


粉嶺高球場現時契約將於明年8月屆滿,民政事務局表示,純粹由體育政策角度應該續約,但由於政府已決定收回32公頃,這部份會訂立3年特別過渡安排,餘下140公頃,政府會繼續以象徵式地價續約至2027年6月。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對政府完全同意及全盤接納小組報告表示高興,認為政府做法是回應社會期望。對於政府未有跟隨報告建議,研究發展粉嶺高球場其餘140公頃,黃遠輝認為先發展32公頃是恰當,餘下的140公頃土地有生態、文物等問題,需要展長時間計劃。


民主派不滿 建制反應不一


民主黨尹兆堅認為,政府未有回應專責小組提出應考慮在球場餘下140公頃發展基建配套的建議,說是全盤接納屬斷章取義,且遠離公眾期望,屬於大失職。他質疑2000多個高球會會員的權益,是否高過150萬輪候公營房屋市民的權益,期望政府最終可以分階段收回整個高球場。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反對政府局部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32公頃用地,因為解決生態、歷史價值等複雜問題需時,開發新土地更加有效率,包括填海、開拓郊野公園邊陲地帶等;民建聯劉國勳則支持政府的決定,但促請當局要仔細規劃交通配套,避免北區塞車問題惡化,否則會面對地區很大的阻力。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