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陳菊表態支持蔡英文競逐連任
發佈日期 : 2019-03-19 14:25:49

(陳菊facebook圖片)

在台灣,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挑戰表明會競逐連任的蔡英文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社交網站貼文表態支持蔡英文。


陳菊表示,與賴清德相識逾20年,知道他是個有理想性、有使命感的政治工作者,情感上與他是不可分割的兄弟,患難與共、相互扶持,「但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最低迷的時候,以理性、專業的特質,帶領大家走出谷底,找回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的信心,讓民進黨再站起來。」


她強調,國際情勢依舊險峻、危機仍在,面對民主存續的關鍵時刻,「我們必須團結、全力以赴、守護台灣,蔡英文總統尋求連任是理所當然。」陳菊說,尊重每個人追求理想的權利,但競爭勿忘團結。


蔡英文表示,爭取支持是奠定在每天的工作上,民進黨的總統初選是黨內機制問題,她已經告知執政團隊將政務視為第一優先,不要受其他事情影響。她說,周四(21日)至本月28日出訪多個太平洋友邦,是總統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讓台灣可以在國際上發聲。


賴清德將採「五不」方式競選


賴清德周二(19日)到他曾經擔任市長的台南市參拜廟宇,獲大批民眾到場支持,高叫「賴總統加油」。賴清德說,明白黨內擔心他投入初選會造成分裂,但他希望透過初選打破派系之爭,將採取「五不」方式競選,包括不動員、不插旗、不用宣傳車、不設競選總部、不設立選舉宣傳板。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