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消委会测试洁面产品 9款含致敏成份
发佈日期 : 2018-11-15 15:37:58

(有线新闻截图)

消费者委员会测试市面60款洁面产品,发现当中13款产品含不同的防腐剂,当中9款含可致敏防腐剂MIT/CMIT或游离甲醛,前者容易引致皮肤过敏,出现痕养及红疹徵状,湿疹患者应避免使用;后者若被皮肤有损伤或易过敏者使用,即使含量很低也可能引致过敏;消委会唿吁,湿疹患者应避免选用含此类防腐剂的产品。


是次测试涵盖价格介乎20至410港元的60款洁面产品,测试项目包括样本的化学成分及微生物测试,并检视样本的标籤资料,其中一款男士洁面乳样本MIT含量更超出欧盟最新规定的0.0015%,达0.0083%。


消委会商营手法研究及消费者投诉审查小组主席黄锦辉说,本港没有特定规管护肤化妆品标籤的法例,建议生产商提供详细成分资料等让消费者参考;消委会将向当局反映,检讨现行法例。


酸硷性方面,27款样本属硷性,33款属弱酸性至中性。消委会指出,部分人认为使用偏硷性的洁面产品有机会影响皮肤的酸硷平衡,但过往有研究发现,使用酸硷值较高的洁面皂及弱酸性产品长达5年的两组人,在洗脸前后皮肤酸硷值恢復速度并没有差异;若皮肤油脂分泌较旺盛,可选用酸硷值较高产品,但可能导致皮肤较干和绷紧,建议洁面后可涂保湿霜或面霜保养肌肤。


价钱相差廿倍 整体评分一样


今次测试的产品的价钱每克或每毫升去计算,可以相差逾21倍,最平的21元产品和最贵的410元产品,整体评分同样获最高的5分。消委会认为,结果显示市场上有价廉物美的选择。


《成报》Facebook连结


 


 

您可能有兴趣:

1
习近平今天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 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2
约旦将与美国、埃及和巴勒斯坦举行峰会讨论以巴局势

3
以军指武装分子火箭弹误中医院 否认空袭加沙医院 

4
今日开学 提早出门

5
习近平将缺席G20领导人峰会 拜登感到失望

6
苏丹冲突持续 联合国警告或破坏整个地区稳定

7
拜登抵达伦敦会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伟诚

8
李启言父:儿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渐有自主迹象

9
泽连斯基称正进行反攻及防御 拒详细说明反攻处哪阶段

10
特朗普指当局指控荒谬及干预选举 强调无做过不当事情

11
埃尔多安连任土耳其总统 普京祝贺赞赏其对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关西机场 机头明显凹陷或撞到雀鸟

13
意大利总理称是否决定维持一带一路成员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国北部一间小学金属屋顶倒塌 6死18伤

15
美国务院批评中国限制採购美光科技产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