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設計概念配星星與心心 象徵希望和愛
發佈日期 : 2018-05-14

外籍人士亦投入這項慈善活動。
警務人員、少年警訊會員、病友組織等合力為旺角警署
年輕人透過繪畫壁畫,增加對該罕見病的認識。
家長從小就培養小朋友行善,小妹妹非常投入地一筆一
外籍人士亦投入這項慈善活動。
警務人員、少年警訊會員、病友組織等合力為旺角警署

【本報港聞部報道】旺角警署的外牆壁畫繪畫師是吳淑媚,她的設計概念是以一條充滿活力與愛心的龍舟為主體,龍舟之上,由不同種族的「少年警訊」(JPC)與「香港黏多醣症暨罕有遺傳病互助小組」的成員參予其中,並畫上象徵希望和愛的星星與心心。壁畫以柔和的色調為主,呈予人「温暖」的感覺,與車水馬龍的彌敦道旁的熱鬧形成反差,吸引途人駐足細看。


據了解,除了在下雨天,眾人在4月整月每天中午12時至下午2時,以及下午2時至5時合力繪畫壁畫,擠在行人路上繪畫,參加者穿上由警署提供的少年警訊會員T恤,場面壯觀,不少途人亦駐足欣賞。


吳淑媚:柔色與彌敦道熱鬧成反差


吳淑媚昨天表示,去年底接獲「香港黏多醣症暨罕有遺傳病互助小組」的邀請合作繪製壁畫,希望透過這次活動,提高公眾認識和關注罕有病。「當時我對黏多糖症的認知不多,只是在電視或報道中聽過黏多糖症這個名詞。後來,我出席了他們舉辦的活動,親身接觸病友後,在過程中認識加深。」


她說,這幅壁畫主要想帶出「關懷、共融和希望」的訊息,為了感謝「警察龍舟會」對黏多糖組織的支持,壁畫的整體設計以龍舟為主體,龍舟之中放置不同種族的少年警訊會員與病友,把象徵希望和愛的星星與心形送給市民。為了令整幅壁畫有「暖」的氣氛,當中很多部分都用上發光元素,而用色亦以柔和的色調為主,期望與彌敦道的熱鬧氣氛形成反差。


瑕疵反變成獨特 寓意學懂接納小眾


她稱,這幅壁畫或者有它的限制或不完美的地方,但不要緊,正如每個人一樣都有瑕疵,而這些瑕疵令我們變得獨特,令社會有更多不同的面向和可能。「我非常這幅壁畫能夠在彌敦道成為一道擁抱眾人的橋樑,把不同背景的市民連結一起,提高大眾對罕有病的認識,更加關懷身邊的小眾,更加感激生命裏出現的各種小瑕疵。」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