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榮休前最後檢閱 三歡呼 舉警帽 高規格結業禮 警隊副處長劉業成籲警員勇毅無私
發佈日期 : 2018-11-18

處長盧偉聰(右)與副處長劉業成握手致謝。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業成(中)擔任結業會操檢閱
會操隊伍向檢閱官劉業成作全體敬禮。
逾百學員以高規格的「三歡呼」及「高舉警帽」傳統儀
劉業成檢閱結業學員隊伍。
劉業成與妻到場。
處長盧偉聰(右)與副處長劉業成握手致謝。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業成(中)擔任結業會操檢閱

【本報港聞部報道】香港警察學院昨日舉行結業會操,由行將榮休的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業成任檢閱官,結業禮倍添意義。典禮加插多個特別環節,逾百學員展示排練多月的「無口令步操」,並以高規格的「三歡呼」(three cheers )及「高舉警帽」傳統儀式致敬。劉業成致辭時表示,警隊近年面對的困難和挑戰愈趨政治化,勉勵畢業學員虛心聆聽不同意見,迎難而上,勇毅無私。談及將告別34載的警察生涯,他一度哽咽,感謝警隊的栽培和信任,能夠在一支專業、有承擔及精益求精的警隊成長,是畢生的榮幸。


本屆共有52名見習督察及169名學警結業,昨天的結業禮份外熱鬧,一些警隊的工作伙伴及傳媒高層亦特意出席,
見證劉業成榮休前的最後一次檢閱禮。至於即將接替劉業成出任警務處副處長(行動)的現任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鄧炳強,則因公務而未有出席典禮。


社會趨政治化 籲虛心聽社會各意見


劉業成致辭時表示,香港社會瞬息萬變,警隊與時並進,要自強不息,提升執法及待人能力,才能貫徹警隊精益求精,服務為本的理念。他稱,隨着社會環境愈趨政治化,令警隊面對的困難和挑戰愈來愈大,愈趨繁複,但憑着市民的支持,以及警務人員迎難而上的決心,成功克服種種挑戰,確保公眾安全和社會穩定,使香港繼續成為最安全,最穩定城市之一。


劉業成以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期間,多名警員在危險和惡劣的環境中堅守崗位,更出海成功救起四名市民為例,叮囑學員謹記警察不單是一份事業,而是一份使命。「無論白天黑晚、晴天雨天、面對多少困難和挑戰,都要肩負保護巿民生命財產,打擊罪案,維護法紀的責任,而令到各同事在危險及惡劣的環境下迎難而上的動力,我相信是心繫香港、服務市民的使命感,期望學員時刻緊記守護香港。」他期望出席典禮的學員家屬能繼續支持學員維護法紀,除暴安良的心志。


哽咽謝栽培 與警隊同成長是畢生榮幸


當提及即將結束34年的警務生涯時,劉業成一度哽咽,感謝警隊的栽培和信任,以及同事的支持和愛護,並為能夠與一支專業、有承擔和精益求精的警隊一起成長,是畢生的榮幸。


在典禮尾聲,會操隊伍向劉業成作「三歡呼」,眾結業學員三度高舉警帽,象徵送別這位多年來為警隊效力的長官。警察銀樂隊亦緊隨奏起《生日快樂》歌曲音樂,預先替下周三(21日)生日的劉業成賀壽,為結業禮畫上完美句號。無獨有偶,處長盧偉聰亦將於明天(19日)歡度生辰,一曲同賀正副處長,亦顯心思。


劉業成先生於1984年加入香港警隊,任職督察,曾擔任多個不同工作崗位,包括刑事調查、訓練、人事管理、行動指揮、政策制定及行動支援等工作。2006年,他晉升爲總警司,2010年晉升爲警務處助理處長,2013年晉升爲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2016年10月再度晉升,獲委任為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在接任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前,曾接任監管處處長及行動處處長的職務。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