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警隊新「鐵三角」組合3月初誕生 郭蔭庶敲定接任副處長(管理)
發佈日期 : 2019-02-11

趙慧賢將於3月初離任。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將於今年11月退休,已部署好接班
副處長(行動)鄧炳強是下任警隊一哥的大熱接班人。
經全方位考量,已敲定郭蔭庶填補趙慧賢空缺,出任副
行動處處長蕭澤頤被視為今年底接任副處長(行動)的
趙慧賢將於3月初離任。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將於今年11月退休,已部署好接班


務處副處長(管理)趙慧賢提前於3月初展開退休前休假,以準備於4月1日接任申訴專員一職。據了解,趙慧賢的接班人已經敲定,由現任監管處處長郭蔭庶於3月初開始接替其職務。換言之,警隊新的「鐵三角」組合,將會是處長盧偉聰、副處長(行動)鄧炳強及副處長(管理)郭蔭庶,正式人事任命稍後公布。


本報港聞部報道




申訴專員劉燕卿為陪伴家人,去年宣布不續任,將於今年3月底完成任期後離開,由56歲的警務處副處長(管理)趙慧賢接任已無懸念,將於4月1日履新,月薪料約281,750元,較現職25萬元高,而且任期屆滿可獲發約滿酬金。


趙慧賢3月2日離任 4月返新工


趙慧賢原定於今年8月22日退休,但為了新職,將提前五個月離任,最後工作日是3月1日,然後展開離職前休假,告別工作了36年的警隊。趙慧賢突然提前退休,令到其接班人選一度傳出變數。警隊原部署由監管處處長郭蔭庶接任,但當趙慧賢提前離任後,現時資歷較深的高級助理處長、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李建輝亦有機會問鼎副處長(管理)一職。


據了解,因李建輝於8月初生日,如趙慧賢按計劃於8月底離任,若果交棒給李建輝,任期不足一年,不符合接班原則。然而,當趙提前3月離職,假如由李建輝接替,任期則可長達一年零五個月,至其2020年退休止。由於原人選郭蔭庶於2022年才退休,他可在李健輝退休後才接任副處長(管理)一職。故此,警隊內部早前傳出郭蔭庶及李建輝「二擇一」。


李健輝一度成黑馬 各有支持者


李建輝及郭蔭庶均具資深刑偵人員背景,兩人後期分別出任人事管理及訓練,以及服務質素監管工作等管理工作,工作能力相當,各有支持者,故誰人接掌副處長(管理)一職備受關注。


據悉,經過全方位的考量後,為確保警隊高層的穩定性,以延續落實警務方向,最近已經敲定副處長(管理)接班人由郭蔭庶出任,預計於3月2日先署任職務,直至趙慧賢離開警隊後,才再實任。


現年53歲的郭蔭庶洋名Oscar,他未加入警務處前,已經工作了四年,其中兩年為航空交通控制員。1990年5月投身警隊,由督察晉升至高級助理警務處長。


郭蔭庶在加入警隊的最初14年主要從事刑事偵緝工作,曾駐守區重案組、總區情報組及「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期間專責調查有組織罪案及洗黑錢罪行。2007至2010年擔任警察學院基礎訓練中心主管職位;2011至2013年出任中區警區指揮官,之後出任港島總區副指揮官。


在助理警務處長期間,先後出任水警總區指揮官、港島總區指揮官等。2017年7月,郭蔭庶晉升爲高級助理警務處長後,接掌監管處工作。郭蔭庶的孖生弟弟郭蔭庸(Frank)亦是警隊高層,現為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兩人長相甚似。


11月鐵三角再變 料鄧炳強領軍


隨着趙慧賢的離任,今年3月2日起,警隊新的「鐵三角」組合,將會是處長盧偉聰、副處長(行動)鄧炳強及副處長(管理)郭蔭庶。按現時升遷走勢、經驗及年齡推算,現年53歲、較郭蔭庶年輕多個月的副處長(行動)鄧炳強預料於今年11月接替盧偉聰,成為「一哥」。換言之,踏入11月,警隊高層「鐵三角」將第二度改變,預計是由鄧炳強領軍,而其兩名副處長副手將會是蕭澤頤及郭蔭庶。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