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更新系统出问题 华为「死机」 客户中心迫爆 急求维修鼓譟
发佈日期 : 2019-05-30

有华为nova 2s用户更新系统后,无法继续使用
受影响手机的白色画面上,除了「原厂设定」外,其他
有市民昨日傍晚在位于旺角的华为客户服务中心内,等
Google日前开始暂停部分与华为的业务合作。
华为提出简易判决动议,要求撤销美国对华为产品的禁
有华为nova 2s用户更新系统后,无法继续使用
受影响手机的白色画面上,除了「原厂设定」外,其他

遭美国封杀的中国电讯设备供应商华为,部分香港市民的华为智能手机近日在更新系统方面出现问题,手机「死机」,无法正常启动,只好手持受影响手机到华为客户服务中心维修。有受影响市民向《成报》表示,手机更新后便停留开机画面,坦言自己工作上有很多客户需要靠手机联络,即使修理好手机,也很大机会购买其他品牌的新手机。有专家指出,相信事件与互联网公司Google的封杀无关,但不排除涉及Android系统提升保安的更新档出现了问题。 本报港闻部报道


大批香港的华为手机用家昨日到位于旺角的华为客户服务中心了解情况,中心一度挤满大约30人,部分人需要站出门外等候,期间更有轮候者不满鼓譟。有传前日开始已有许多人到客户服务中心查询手机问题。


很大机会购其他品牌手机


华为手机用户郭小姐昨日傍晚6时左右到华为客户服务中心修理手机,她用的是去年3月购买的华为Mate 10。她指出,开机的黑色画面会停留五至六分钟,然后便出现一个白色画面,自己用了华为手机一年多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个画面,该白色画面有数个选项,包括有「更新最新版本」、「原厂设定」、「再次启动」及「关机」。她指出,除了「原厂设定」之外,已经尝试按不同的选项分别两至三次,但手机都是没有反应。


她是在昨早发现「死机」,手机在昨日凌晨零时许自动更新,当时手机充电至100%,但当她早上7时起床时发现手机只剩下几个百分比的电量,估计手机是因为更新而耗用了大量电量。她透露,自己只有一部手提电话,昨日「死机」后全日用不到手机,然而在工作上有很多客户都需要透过即时通讯应用程式WhatsApp联络,工作受影响,于是便提早收工,赶到华为客户服务中心修理电话。她担心电话要復原需要选择「原厂设定」,因而失去手机资料,并坦言如果修理好手机,也很大机会会购买一部其他品牌的新手机。


无法再用Google专属程式


有内地网民同样遇到类似情况,留言称「今天手机系统更新,一下子变化好大啊,用着好奇怪,语音输入也没了,感觉很多功能没了,华为你不要吓我啊、「自从华为手机更新系统后,总是死机,长按电源键强制重启才行。强烈怀疑这是要我换手机,可惜换不起」。


华为昨日回应查询时仅指出,暂时还在调查。另外,有香港的华为手机用户更新系统后,无法再使用YouTube等Google专属应用程式。美国总统特朗普较早前签署行政命令,以阻止美国企业与由外国对手控制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公司交易,而美国商务部随即把华为加入「实体列表」,要求所有美国企业向华为输出产品之前,须先得政府许可,变相禁止美国企业出口产品至予华为。Google之后宣布暂停部分与华为的业务合作,华为新推出的手机将无法使用Google Play、Gmail和YouTube等专属应用程式及服务。


专家疑涉提升保安更新档


香港资讯科技商会荣誉会长方保侨表示,由于Google封杀华为的禁令尚未生效,相信今次事件与Google无关,不过可能是在提升Android系统的保安时,更新档出了问题导致系统无法正常启动。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