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警告习近平若缺席G20 关税即生效
发佈日期 : 2019-06-11

特朗普称如果G20期间未能晤习近平即时向华加徵关

【本报港闻部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立即对中国商品加徵更多关税,又批评中国让人民币贬值。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习近平与特朗普是否在20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具体消息会及时发布。


中美贸易战僵局持续,本月28至29日在日本大坂举行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外界观望中美元首能否于峰会上打破贸战僵局。但在峰会前夕,特朗普昨日接受美国财经新闻台CNBC《财经论坛》(Squawk Box)节目电话访问时指出,如果习近平不去月底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大坂峰会,会立即调高中国货关税。


美国上月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徵25%关税,特朗普早前曾表示,会在20国集团峰会与习近平会面后,再决定是否对额外3,000多亿美元中国货加徵25%关税;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日下午在记者会说,习近平与特朗普是否在20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具体消息会及时发布。


●批评中国让人民币贬值


特朗普再度公开表示,华为或可是中美贸易协议的一部分。他已非第一次说明华府针对华为的举措,是与「中美贸易谈判」綑绑在一起。特朗普上月签署行政命令,禁制美国企业採购和使用可能威胁美国安全由,外国供应的技术和设备,商务部随即将华为及旗下70间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 ,禁令于两年内执行。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署理局长沃特,于上周二去信副总统彭斯及9名国会议员,要求将上月被华府列入出入口管制名单的华为,执行禁令时间表押后两年。在信中指出,禁令禁止联邦政府部门和供应商购买华为的产品,会令美国政府供应商数目大减,延迟执行部分禁令限制可让相关持份者有更多时间,考虑禁令可能带来的潜在影响,并想出解决方法应对。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