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观塘区行人挤迫 报告建议统筹部门处理
发佈日期 : 2019-06-19

九龙东部分地区经常出现人车争路,应作出适切分流。

【本报港闻部报道】观塘区的城市设计是根据当年发展工业区的标准而兴建,目前区内行人路挤迫,困扰居民多年,一份研究报告建议政府成立专责部门负责统筹、谘询、评估如何优化行人网络等工作,以提升工作效率。


目前观塘区内的行人路早年为应付昔日工业区发展的实际需要而设计,因此以现今设计标准而言,大部分行人路相对狭窄,容易在繁忙时段造成挤迫情况。虽然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已完成了多项交通改善工程,但在转型的过程中仍面对不少的挑战,未能有效应付未来观塘商贸区日益增长的人流需求。


观塘区议会早前委託树仁大学协助,进行改善区内道路研究计划,研究范围包括观塘各区域,包括九龙湾、观塘西等地区,报告建议政府成立优化行人网络的专责部门统筹,报告亦提出各项建议方法,包括优化行人道路,改善行人天桥等。


#人车争路相当普遍


区内另一问题是工商业活动频繁,现时在繁忙时段人车流量庞大,主要人流从港铁牛头角站、观塘站和沿观塘道的巴士站往来区内各工商业大厦。现时行人连接主要靠地面行人通道,虽然区内已完成了不少交通改善工程,然而一些行人通道的行人过路设施可进一步改善。


另外,区内路旁有不少工商业活动,包括上落货、停车等候及违例泊车等,行人路旁亦有随意摆放的商业宣传展板。这些活动部分可能会阻挡行人视线,甚至佔据行人通道空间,阻碍行人进出各工商业大厦的通道,导致人车争路情况相当普遍。


因应区内部分行人路狭窄挤迫,有不少行人利用后巷作为捷径穿越主要路段。然而,部分后巷的环境缺乏吸引力,或有滴水或杂物阻塞等问题,未能被充分利用,如这些情况获得改善,可有潜力改善整体行人网络。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