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泛民立会议员 学生轰林郑玩弄语言伪术
发佈日期 : 2019-07-10


【本报港闻部报道】民主派24名立法会议员发联署声明,批评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寿终正寝形容《逃犯条例》修订,是玩弄语言伪术,坚持政府的面子问题,拒绝向民意低头,强烈谴责她毫无担当,必须要下台。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表示,林郑月娥承认自己犯错,却没有自我惩罚,问责下台,一方面叫社会给机会政府,另一方面却不给机会年轻人,违反政治伦理。民阵会再发起游行。


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回应指,民阵的五大诉求非常清晰,但政府根本无回应,又指林郑要求和学生对话,但警方搜捕仍然持续,「究竟是拉咗先倾、 还是倾完先拉?」他们再次向林郑重申五大诉求,否则会准备再发起反送中游行,相信会有大量市民响应。岑子杰指林郑月娥的发言框架没有改变,依然认为暂缓等如撤回,所谓寿终正寝根本无意义,「揭匀香港的法律都找不到『寿终正寝』呢四个字。」


本港九间大专院校学生会昨天发表联合声明,拒绝特首林郑月娥邀请公开对话,指出大专学界多次明确指出,见面有两点前设,包括永不追究涉嫌干犯罪行的示威者,以及公开会面必须邀请市民、各界代表及传媒出席,但特首表明会面不能有前设,因此会面绝无可能。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寿终正寝」形容逃犯条例修订,是要释除部份人疑虑,而实际上修例工作在政治上已不可能继续,因此新旧说法实质上无异。对于林郑月娥表示,愿意与学生公开对话,李慧琼希望政府用最大诚意聆听学生声音,学生亦要珍惜机会。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