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外媒报道元朗袭击 形容施袭者为暴徒
发佈日期 : 2019-07-23

英国《卫报》的标题问《警察在哪裏?》。

【本报港闻部报道】元朗怀疑黑帮殴打巿民事件,不但令全城哗然,外国媒媒亦十分关注,不少外媒也形容该批打人的白衫男子为暴徒,部分外媒更报道兇徒是黑社会分子。其中美国《纽约时报》便以暴徒形容该批施袭人士,指出他们的袭击行为,令香港的紧张局势升级到新水平,引发暴力已超越当局所控制的忧处。纽时又指事件令人担忧有人利用暴徒去恐吓示威者,报道并引述伤者表示施袭者可能是黑社会成员,遇袭人士并抱政港府支持者鼓吹暴力,警方却勿视有关情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指出,连续七周的大规模游行后,至21日的暴力之夜震撼这座城市,表示元朗攻击事件引起民众担心,在城市外围活动的犯罪集团组织,正捲入这场政治危机。


#英媒头条标题:「警察在哪裏?」


另外,英国《卫报》头条则以「警察在哪裏?」为题,亦形容施袭者是蒙面暴徒,并指出遇袭者包括孕妇和手抱孩子的妇女。报道指民主派人士和泛民议员均齐声指摘,警方在事件中没有作为,未阻止怀疑黑社会闯入车站打人,并引述遇袭受伤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的质问:「香港现在是否允许黑社会做他们想做的事情,可以在街头用武器殴打其他人?」英国广播公司(BBC)则指持武器的暴徒冲进车站打人,令香港处于震惊状态,报道亦指这些暴徒怀疑是黑社会分子,而这是反修例示威活动中首次出现这种暴力行为。


澳洲《布里斯班时报》则指事件与亲中的黑帮有关,指出在暴力升级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未能应对政治危机的情况下,香港的动盪已进入一个危险的新阶段。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