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建制派盲撑修例 示威者抗争 工联会外放菠萝 讽六七暴动始祖
发佈日期 : 2019-08-18


【本报港闻部报道】反对修订《逃犯条例》风波持续衍生游行示威活动,游行地点昨日移师至红磡及土瓜湾区。示威者要求政府回应五大诉求,以及抗议内地旅行团造成滋扰,游行途中有示威者向民联办议员办事处及工联会工人俱乐部掷蛋和放菠萝,更有人在工联会的墙壁喷上「六七暴动始祖」字句,以表讽刺。发起人指出,逾万人参加游行,警方称有3,500人由起点出发。


游行昨午约3时30分在土瓜湾海心公园出发,主题是抗议内地旅行团太多,影响当区居民日常生活。游行队伍沿红磡道前行,一度行满来回行车线,途经警务处西九龙行动基地时,有人高叫口号。获批游行的终点是黄埔港铁站,有人没有散去,反方向走回马头围道,一路行马路,再前往红磡广场附近。部分人起步后不久已超越队头,并在昨午4时抵达终点港铁黄埔站A出口附近。游行人士沿途高叫「香港人加油」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


#民建联支部遭掷鸡蛋


参与游行市民要求政府撤回修订《逃犯条例》,并批评区内旅客过多。有游行人士以纱布遮盖右眼,不满上周日有女示威者怀疑被布袋弹射伤,批评警方近日滥捕及滥用武力。有居民指出,近年零团费旅行团问题严重,滋扰区内居民生活。部分示威者不是该区市民,亦特意来参加,表达两个多月来的诉求。


游行途中,各人经过土瓜湾的工联会工人俱乐部,期间有示威者向工人俱乐部外墙掷鸡蛋及喷漆,又在闸外摆放超过10个菠萝,以及喷上「六七暴动始祖」、「暴徒」及「卖港」等字句,与此同时,另一批示威者向民建联九龙城支部掷蛋,令办事处墙壁添上不少污垢。有人又以镭射笔射向办事处外墙,而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梁美芬的宣传横额被人践踏,亦有人张贴多张印有特首林郑月娥及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肖象的不雅照片改图。


#镭射笔射办事处外墙


至昨晚7时许,一名男子途经工人俱乐部时将外墙上的单张撕掉,认为有关内容不雅,并用手机拍摄在场人士的容貌。有在场的其他市民追上,要求该名男子清理垃圾;该名男子之后离开。游行申请人李轩朗说,警方在「不反对通知书」要求队伍在行人路上游行,禁止走出马路,批评警方无考虑游行人士的安全,十分荒谬。


工联会表示愤怒,强烈谴责激进示威者的肆意破坏,并严正警告「工人大佬」的忍让不代表懦弱,并称工人俱乐部有55年歷史,以「打工仔」薪水和汗水建成,外墙招牌、铁闸被破坏,估计要一段时间维修,要求政府及警方严正执法,追究到底,对破坏者绳之以法。民建联强烈谴责违法破坏行为,该党主席李慧琼表示这些破坏行径不能纵容。


政府发言人昨日就示威活动回应称,在九龙城区的游行示威活动中,有部分示威者偏离经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批准、「不反对通知书」上所订明的路线,在九龙城区及油尖旺区霸佔路面进行游行,阻塞交通,沿途有示威者肆意破坏立法会议员办事处及团体的地区设施,之后更有人在警署外集结及投掷杂物。这些违法行为挑战香港法治,影响社会安宁,须予以谴责。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