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政府后知后觉全港今停课
发佈日期 : 2019-11-14


【本报记者报道】香港紧张局势升级今日踏入第四日,全港学校才全面停课。中文大学校园前晚激战,直至昨日清晨6时已知九巴服务瘫痪、港铁东铁綫暂停服务,吐露港公路亦完全堵塞,教育局拖至昨早7时许才宣布由家长自行决定是否带子女上学,下午2时许方决定今日全面停课。有家长狠批特首林郑月娥以市民生命做赌注,有教师批评教育局太迟通知,有学生早已出门陷险境。教协副会长、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形容这是「迟来的停课」,属政治凌架教育和学生安全的判断。

由于有示威者留守中文大学二号桥,连接北区对外交通的主要幹道吐露港公路早已废掉,加上港铁昨早5时左右已宣布东铁綫暂停服务,意味北区居民已难以跨区上班、上学,加上九巴在清晨6时20分左右亦已宣布绝大部分路线服务暂停,即北区已成孤岛,其他地区也因示威者抗争行动,不少道路布满了砖块、竹支等杂物,根本无法行车。然而,教育局直至昨早7时31分才发出特别布告称,因应昨日的交通及突发事故情况,家长可视乎情况决定子女是否上学。

#批林郑让市民自生自灭

不少家长及教师昨日致电电台节目表达不满。家长钟太指出,因为担心儿子的安危,昨日早已决定自行停课。她批评特首林郑月娥以市民的安危作赌注,「要市民自生自灭」,感到气愤,唿吁林郑不要意气用事。

一间自资学校的副校长吴先生认为,教育局太迟宣布,「大部分学生早上7时30分已出了门口」。幼稚园校长黄小姐指出,学生大多都于学校附近居住,但不少职员都分别住在不同地区,令职员未回到学校时,学生已经到达学校门口,她担心已回校的学生安全。她批评教育局太迟作出宣布,以及没有清晰的指引提示学校安排,令学校难以调配人手。她形容,林郑以市民作赌注,「几百万人的生命在她手」。

#以政治凌驾学生的安全

时至下午2时10分,教育局才宣布,因应当前及可预计的交通状况,以及全港学校的整体匯报,包括幼稚园、小学、中学及特殊学校在内的全港学校,今日停课,以策安全。

教协副会长、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批评,教育局是太迟宣布停课,并批评政府以政治凌驾学生的安全,要求当局向教育界、家长及社会道歉。他指出,教协昨早在数小时内收集到超过1,300名前线教师的意见反映,96.7%表示非常不满教育局的做法。事实上,教协前晚已发声明指出,警方前日在各区大量施放催泪弹和开枪,并向没有装备的市民喷胡椒喷剂,唿吁家长慎重考虑子女人身安全,昨日自行停课。教协称,前晚警方继续在各区大量施放催泪弹,早上完全难以清洗,年幼学童上街上课,容易沾染毒物,损害健康,加上全港多区直至前晚的交通依然瘫痪,未能恢復,相信昨早各区交通依然混乱,难以保证学生上学路上的安全。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