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警队满意度再跌 4成受访者给0分
发佈日期 : 2019-12-07


【本报记者报道】香港民意研究所昨天公布香港纪律部队及驻港解放军民望数字,当中警队满意度评分跌至97年以来新低,只有5.3分,在九个纪律部队中最低,有4成市民给予警队0分。

香港民研于11月21至26日访问1,062名市民,结果显示市民对纪律部队的满意度排名由高至低分别是消防处、医疗辅助队、政府飞行服务队、海关、入境事务处、民安队、惩教署、廉政公署和警务处。消防处和医疗辅助队分别是80.5分和80.2分。

#警务处跌至39.42分 排最后

警方在反修例运动的执法引起争议,在6月反修例运动开始前的评分是61.03分,但在8月初暴跌至39.42分,最新评分再跌至35.34分,依然是九个纪律部队中最低;当中有四成市民更加给予0分,满意率为27%,不满意率高达65%,满意净值为负38个百分点。结果亦显示除了医疗辅助队外,其他七个纪律部队的评分较六月初调查时均显着下跌,由跌幅最少的消防处下跌2.7分,以至跌幅较大的有:飞行服务队下跌8.5分;惩教署下跌7.9分;廉政公署下跌9.8分。

香港民研「我们香港人」计划名誉总监梁启智表示,结果显示与抗争运动有关的纪律部队亦受到警方拖累,他担忧若不想办法解决警方与市民的信任问题,继续影响其他纪律部队民望时,长远会大大增加整个社会运动的成本。香港民研主席及行政总裁钟庭耀表示,警方记者会中有一个「不能认错」的指令,加上前线警员的情绪失控,个别警员发表言论,显示警队已经「控制不了」。

警方昨午记者会被问到警队民望评分是否显示已失民心?警察公共关係科高级警司江永祥回应说,在过去6个月,香港警察的参与程度是9个纪律部队中最多,警方不能在有违法行为发生时视而不见,「如果用你所讲的调查去评论每一个纪律部队做得好不好,我觉得就是不公平。」被问到如何改善警民关係,警察公共关係科总警司郭嘉铨表示,警方对于是事实的批评会接受和检讨,警方除了面对暴徒的暴力,更面对有系统地的抹黑。

#受访者不满驻军离营清路障

此外,驻港解放军较上次调查的评分下跌了12.5分,满意度净值亦由34.9%大幅收窄至3.3%。近期与驻港解放军有关的事件只有一宗,是驻港解放军自发在浸会大学外清理路障,换言之,市民不接受驻港解放军这个做法。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