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无意重启首阶段贸易协议
发佈日期 : 2020-05-13


【本报记者报道】中美近日因新冠肺炎疫情问题而针锋相对,贸易战亦同时再度升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无意重新谈判首阶段贸易协议,对于有传中方有意重新商讨,直指中方只想要一份更有利他们的协议。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表示,美国花近10万亿美元应对疫情,应要向中国追究责任,惟没有透露有否向特朗普建议取消协议或向中国徵收新关税。

特朗普表示,无意重新谈判美中首阶段贸易协议,直指「无兴趣,一点兴趣都无」,强调两国已签署协议。特朗普上周表示,密切关注中国有否履行增加购买美国商品的承诺,或于一、两周后公布报告,披露中国履行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情况,若中方未能遵守,或将终止协议。有传中方不满美国指控中方隐暪疫情,有人重新提出将协议作废的可能性,并重新商讨一份更向中国倾斜的新协议。特朗普表示,听闻中方想重新谈判,认为中方只想要一份更有利他们的协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国、美国和全世界,双方应秉持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共同落实好协议。他指出,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上周五举行通话,双方都表示,应努力为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落实创造有利氛围和条件,推动取得积极成效。

#纳瓦罗轰60天毁美经济

至于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接受美国传媒访问时批评,中国令世界持续受到巨大破坏,中国在60天内就摧毁本来强劲的美国经济,美国要花近10万亿美元应对疫情,又提及上海迪士尼乐园已经重开,但美国加州的迪士尼乐园却仍然因中国而关闭,对此感到极为不满。他认为,要向中国追究责任,但强调不是惩罚中国,同时拒绝透露有否建议总统特朗普向中国徵收新关税,或取消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疫情方面,美国单日新增830人死于新冠肺炎,是连续第二日录得少于900人死亡,美国全国死亡人数突破八万,累计超过134万人确诊。特朗普宣布已经批准10亿美元的拨款,供州政府增加病毒检测量,为容易受感染的群众进行测试,但衞生部官员之后澄清总金额是110亿美元。

#重申拥有强大检测能力

特朗普表示,不排除会强制要求养老院为所有长者进行病毒检测,重申美国有强大的检测能力,现时每日的病毒检测量已由15万个增至30万个,预期本周全国总检测量可以突破1,000万个,并称美国在病毒检测数目上已经达标,强调可以为所有希望接受检测的美国人进行检测。

纽约州仍然是病例最多的重灾区,累计33.7万人确诊、2.7万人死亡,单日新增161宗死亡个案,首次降至200人以下。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全州范围的居家令将于周五届满,其中三个地区符合七项解封的指标,可望逐步恢復经济活动。其中指标包括总住院及死亡人数连续14天下降等。纽约市长白思豪认为,纽约市非关键行业不太可能在6月前復工,无论根据纽约州还是纽约市的统计,纽约市目前都未做好准备。他表示,为防止疫情捲土重来,要确保纽约市当前疫情缓解的趋势能够持续并进一步加速,将在5月底或6月初再次评估疫情。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