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外国传媒形容「香港末日」
发佈日期 : 2020-05-23


【本报记者报道】「港版国安法」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美国《纽约时报》以《这是香港的末日吗?》为题报道,指出《中英联合声明》中保证香港生活方式维持50年不变,是香港保持繁荣和自治的关键,对中国内地未来经济、贸易野心也十分重要,不过就在短短几年内,中国当局开始侵蚀这种自由。

《纽约时报》分析,全国人大的做法料将引起香港示威人士更大的愤怒,导致规模更大、更加激烈的抗争,也传达出另外一项讯息,就是现在在香港表达政治异议,将是风险最大的时刻,尽管中国当局不会直接关闭媒体,但势必将引发寒蝉效应。然而报道指出,资讯自由是香港经济繁荣且成功的关键,这对许多总部设在香港的跨国公司而言是非常不利的;另外,担心中国会在香港进行镇压,也可能引发外国人才,甚至是香港人的「逃难潮」。

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尽管过去20年,香港对中国经济重要程度下降,但北京的做法仍将引起国际间的反对,并继续削弱外资在香港经商的信心。

英国《泰晤士报》社论称,北京对港已决心实行「一国一制」,亦脗合中国近期的「战狼外交」霸凌行为,指香港一国两制终结对西方敲起警号,不团结抗华就会被逐个击破。英国广播公司(BBC)和《衞报》分别引用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荣铿的说法,在报道标题指「港版国安法」可能是「香港的末日」。《衞报》报道,香港作为中国内地最自由的城市,强推国安法将会是一个转折点,尤其美国将可能重新检视香港的特殊地位。BBC报道,事件势必触发国际和香港强力反弹,几乎肯定会引发香港及海外示威行动。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