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网民发起包围立会阻议员开会商国歌法
发佈日期 : 2020-05-27


【本报记者报道】立法会今天(27日)恢復二读辩论《国歌条例草案》(国歌法),预计于6月4日完成所有程序。有网民发起包围立法会反国歌法及「港版国安法」,并发起「大三罢」及「不合作运动」,扬言于各区堵塞港铁站及主要幹道,令立法会议员无法前往立法会大楼开会。据了解,警方部署逾3500警力应对,昨晚起频在立法会附近一带截查可疑人士。

疫情持续「限聚令」下禁止多于8人聚集,相关行动将违反禁令,警方或会以此驱散集会群众。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昨晚10时半左右到金钟视察,并为同袍打气。他指,会作适当部署。据了解,警方会动员约3500名警力在政府总部及立法会一带戒备,还未计算。昨晚金钟政总及立法会一带保安明显增强,放置多排大型水马。海富天桥及中信桥上,有多名防暴警察戒备。有警员在桥上向途经穿着黑衣的人士,搜身和检查证件。

警方表示,留意到有网民号召今日早上,在香港各区堵塞不同的主要运输幹道,目的为瘫痪交通、拖延警力,以配合围堵立法会之违法行为。警方严厉谴责煽动他人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指非法堵路不单危害道路安全及影响道路使用者,更会阻碍紧急救援的服务,严重者更可引致他人生命受到威胁。警方表示,绝不容忍任何破坏社会安宁的违法行为,定会果断执法,包括拘捕违法者及迅速拖走造成严重阻塞的车辆。

#警队一哥邓炳强到金钟视察

Telegram群组「527反对恶歌法及国安恶法讨论区」,网民讨论「全民大三罢」和包围立法会行动。网民拟重演去年11月的「黎明行动」,唿吁驾驶者由早上6时半至11时半慢驶。建议其余示威者经3条海底隧道前往港岛,亦可运用其他方法堵塞交通要道,包括放置大量杂物等,以堵塞交通,令大众「罢工」、「罢市」。

警方发稿称,留意到有网民号召今早在香港各区堵塞主要运输幹道,目的为瘫痪交通、拖延警力,以配合围堵立法会之违法行为,警方严厉谴责煽动他人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重申组织或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有机会违反《公安条例》,一经定罪可被判处监禁5年。警方强调绝不容忍任何破坏社会安宁的违法行为,一定会果断执法。警方也唿吁市民今早外出,要预留较多时间,并密切留意交通消息。

昨(26日)晚上近10时,大批警员于湾仔轩尼诗道55号百利酒店对开戒备,多名防暴警员到场,期间又截查途经人士。据了解,网上流传有示威者入住上址,警员曾到酒店搜查,惟暂未有发现。

#立会9楼传异味 调查后无可疑

就在立法会举行二读国歌法前夕,立法会秘书处昨午报警,怀疑发现危险品,警方带同警犬在大楼多个楼层搜查,多辆消防车以及危险物质处理车到添美道戒备。秘书处指,有议员助理投诉立会9楼有可疑异味,该层属民主派议员办事处的楼层,谘询行管会主席梁君彦后报警。有人报称议员许智峯的办事处有浓烈怀疑硫酸气味。消防员检查后,并无任何发现,仅为虚惊一场,收队离开。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