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何启明履新英语答问题见紧张
发佈日期 : 2020-06-02


【本报记者报道】人称「傻仔明」的工联会何启明履新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昨日与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见传媒。罗致光说,何启明是自己的首选,否认任命是建制派在区议会选举大败的政治酬庸。至于何启明昨日表现较紧张,特别是以英语回应问题时有点语塞,需要罗致光接手答问题解围。

政府上周六公布委任工联会立法会议员何启明为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局长罗致光与何启明昨日一同会见传媒。被问到今次委任,是否一次政治酬庸,罗致光强调,何启明是自己的首选,否认任命是建制派在区选大败的政治酬庸。他表示,虽然现时政府这个「热厨房」的温度相当高,但相信有心为香港政府工作的人,大有人在,最重要是进入政府的人,要对政治的工作有兴趣。

他续称,何启明有以上的条件,对政策和政治有一定认识,有长期工会、地区工作经验,对劳福局的工作很有帮助。他指出,推动劳工政策与立法会工作有关,相信何启明于立法会的经验是很重要的资产,又指委任何启明是由他选择。

至于刚辞任立法会议员加入政府的何启明表示,很高兴成为问责团队的一分子,为香港打工仔和市民做事,对立法会、工联会同事感到有点不捨,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为市民谋利,特别着重怎样面对现时失业问题,和如何改善市民的生活,与劳福局同事做好工作,令市民的生活质素可以不断提升。他又说,每人都有不擅长的地方,会将自己工会、打工仔的问题和关注带入局内讨论,但整体政策不会由一个人决定,会由整个团队决定,加上局长对福利议题有经验,相信可以取长补短,令劳福政策更完善。

记者会期间,有香港电台记者以英语向何启明提问,问到他和新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政治助理、民建联叶俊廉皆为建制政党成员,是否如外界所指今次任命有政治成份,而如何令公众相信自己足以胜任副局长工作,以及过往他担任工联会立法会议员期间多次质询罗致光,如何看待和现任上司的关係。记者并问到失业率创新高之下,政府又会否考虑推出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

何启明立即从衣襟拿出数张A4大小的「猫纸」,过程中数次低头阅读,并前后翻阅。他表示,不同位置会有不同的观点,会在新岗位上会尽力向局长学习,做好政策(I will try my best to learn from the secretary to make good policy),并且将打工仔的声音带入政府。罗致光补充,政府没有排除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的选项,但当然希望经济尽快有起色,那就连援助都不需要。

您可能有兴趣:

1
调研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促进产业绿色化升级

2
特斯拉通过内地汽车数据安全4项全部要求

3
中方促美方停止炒作所谓「中国产能过剩论」

4
与丈夫发生争执再先后离家 长子忧母安危报警揭发事件 逸东邨3小童遭独留在家母亲被捕

5
劳福局称强制举报虐儿机制须具阻吓力

6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7
最佳观赏位置

8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9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10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11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12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13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14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5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