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政府料6月底接受全民派钱登记
发佈日期 : 2020-06-04


【本报记者报道】今年财政预算案宣布向合资格市民派发一万元,但连登记手续也只是一直只闻楼梯响。政府昨日终与21间银行代表签署现金发放计划服务协议,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现金发放计划的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预计6月底开始接受登记,7月开始发放款项。

政府昨日与21间银行代表签署现金发放计划服务协议。协议由库务署署长黄成禧代表政府签署,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和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见证了签署仪式。陈茂波在签署仪式上说:「我十分感谢各参与银行协助政府推展现金发放计划,让合资格的市民,以方便快捷又稳妥的途径办理登记和收取10,000元。我亦感谢香港金融管理局在过程中提供的协助。」

签署服务协议的21间银行将为现金发放计划提供电子登记平台,欲以个人银行户口直接收取款项的合资格市民,可透过有关银行的网站或网上理财服务进行登记。这是最快收取款项的方法。市民亦可向有关银行递交书面登记表格。陈茂波表示,现金发放计划的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预计6月底开始接受登记,7月开始发放款项。

参与现金发放计划的21间银行,包括中国银行(香港)、东亚银行、恒生银行、香港上海滙丰银行、大众银行(香港)、渣打银行(香港)、众安银行等。

财政司司长在2020至21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向每名年满18岁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发放一万元,以鼓励本地消费和纾缓市民的经济压力。政府会尽快向市民公布登记和收取款项的方法和其他详情。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