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屯门沦疫情小爆发 友爱 山景 三圣录确诊个案 爱定商场都城餐厅3名食客染疫
发佈日期 : 2020-09-15

一名77岁新冠肺炎男病人在联合医院离世。
位于屯门的都城餐厅出现多宗确诊个案。
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左)、医管局总行
一名77岁新冠肺炎男病人在联合医院离世。
位于屯门的都城餐厅出现多宗确诊个案。

【本报记者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屯门怀疑出现疫情小爆发,有三人曾前往位于爱定商场的都城餐厅吃早餐,同告确诊,而昨日确诊的其中六名患者居于屯门,分别居于友爱邨、山景邨、三圣邨,以及兆禧苑。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称,现不确认传播途径,但三名患者份属两群人,他们互不相识,忧出入餐厅时带来传播,亦担心有餐厅职员是隐性患者,故此安排餐厅职员作病毒检测,并建议餐厅暂时停业作消毒清洁,30多名餐厅员工亦需检测。

都城餐厅昨日傍晚继续营业,有食客在店内进食。有餐厅员工表示,昨早接获通知,要求餐厅员工领取深喉唾液样本瓶进行病毒检测,由于无收到负责人指示,因此昨日继续营业,原本打算在晚上8时关门,但之后收到电话,说是老闆来电,指示立即关门,餐厅在傍晚近6时提早停业。

忧餐厅职员属隐性患者

张竹君昨午在记者会上表示,有三名确诊者曾到都城餐厅吃早餐,当中两人是家人(编号4968、4969),都是退休人士,属无源头个案,居于屯门友爱邨爱晖楼,两人前日一同到过屯门官立中学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他们每星期有两至三天会到都城餐厅吃早餐,与另一名患者并不相识。另一名患者是49岁男子(编号4972),住在屯门兆禧苑乐禧阁,他在前日到过天水围天晴邨社区中心参与普及社区检测,他几乎每日都会到都城餐厅吃早餐。

香港昨日新增14宗确诊个案,其中两宗为输入个案,累计病例4,972宗,其中三宗源头不明。另外,有少于10宗初步阳性个案。新增个案当中,尚有三宗患者居于屯门,分别是一名80岁婆婆(编号4962),居于山景邨景荣楼;一名57岁男子(编号4966),居于友爱邨爱廉楼低座;以及一名23岁男子(编号4970),居于三圣邨满渔楼。

有患者居兆禧苑乐禧阁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截至昨早9时,在过去24小时医管局系统呈报19宗个案,一名77岁男患者死亡,累计101人离世。基督教联合医院公布,一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病人于昨早离世,病人为长期病患的男病人(编号4774),他于8月27日因发烧、咳嗽及唿吸困难入院接受治疗,情况持续恶化,转送到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延至昨日清晨5时29分离世。翻查资料,病人居于住牛头角下邨贵辉楼。

另外,有五名病人康復出院,至今累计4,634名病人出院。目前尚有194名病人留医,21人情况危殆、八人情况严重、165人情况稳定。负压病床数目是1,198张,使用率48.5%;负压病房数目670间,使用率59.1%。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