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梁定邦不同意警方蓄意不展示警员编号
发佈日期 : 2020-11-20

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表示,大量前线同事及其
监警会主席梁定邦不同意警方是蓄意不展示警员编号。
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表示,大量前线同事及其
监警会主席梁定邦不同意警方是蓄意不展示警员编号。

【本报法庭组报道】对于判辞指监警会无调查权,监警会主席梁定邦回应称,即使无调查权,监警会亦可改变警方的决定,指警察投诉课有初步结论时会与监警会商讨,就投诉个案的处理取得共识;如果不能达成共识,监警会亦可向特首提出意见。

被问到监警会是否「无牙老虎」,梁定邦表示,老虎无牙都有爪,监警会在现行框架下可以影响警方做法。 至于是否赋权监警会主动调查,梁定邦表示,要由政府检视政策及社会方向,参考海外经验,监察警方机构即使有调查权,效率亦未必高。

在行动唿号方面,梁定邦指出,警方有解释不展示警员编号是行动需要,有人被打亦要清楚背景和原因,认为世界不是只有一面,不应妄下判断。他又不认为警方是蓄意违法,要证实蓄意违法要有足够的证据,有关证据现时并不存在。他说,未清楚判词所指警方展示编号有问题所涉及的时期,但警方在去年10月至11月,已回应监警会建议,以行动唿号识别警员身份,至于是否可以接受,应交由社会决定。

监警会委员陈锦荣接受传媒访问时说,以他多年来的经验,实际并非如此,投诉警察课是非常紧张及重视监警会的看法,认为监警会在有关程序具有很大的影响力。监警会完全独立操作及思考,但如果经过公众讨论后,认为制度需要改变,监警会亦接受,但监警会没有既定立场。

员佐级会:期望管理层据理力争作出上诉

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表示,尊重法庭的裁决及司法机制,期望管理层会据理力争,作出上诉。林志伟称,去年6月起,大量前线同事及其家人被起底骚扰,甚至威胁要对其家人不利,也有警务人员真的被人埋伏袭击,生命受威胁。为了保障警察的私隐,管理层才推出新的「行动唿号」等,而每位警员的唿号都是独一无二,可以让公众透过提供行动唿号向「投诉警察课」投诉,希望在公众利益与保障警察私隐两者之间取得一个平衡。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