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Starlight Dance Club爆感染群组 确诊者疑为商界名人吴汪静宜
发佈日期 : 2020-11-20

身穿防护衣的工作人员在湾仔三湘大厦进行消毒工作。
据了解,吴汪静宜(右)确诊新冠肺炎。
Starlight Dance Club或出现爆
身穿防护衣的工作人员在湾仔三湘大厦进行消毒工作。
据了解,吴汪静宜(右)确诊新冠肺炎。

【本报记者报道】本港昨录得12宗确诊个案,四宗为本地个案,其中两宗源头不明,当中有一名75岁女确诊者,曾往湾仔骆克道Starlight Dance Club跳舞,而部份初诊确诊个案的当事人亦曾到过Starlight Dance Club。据了解,上述的确诊者为商界名人吴汪静宜,其儿子吴继炜、吴继泰是基滙资本的创办人。

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其中一宗源头不明本地个案患者为75岁女商人。她居于东半山司徒拔道威利阁,其公司位于中环摆花街一号广场。患者上周六下午约3时至5时,曾到湾仔骆克道Starlight Dance Club跳舞,最少五名同日或相若日子到过该处的人士也初步确诊,舞室约10名工作人员须接受检疫。衞生防护中心唿吁当日曾到舞室的人士与中心联络,以安排检疫或病毒测试。该舞室两名导师另曾于上环Heavenly Dance Studio授课。

据了解,该名染疫女商人是吴汪静宜,其儿子吴继泰及吴继炜在2005年创立基滙资本,从事地产投资,较早前豪花百亿元购入多个领展商场,并购入太古城一座商厦。

张竹君表示,另一名源头不明个案患者为65岁退休人士,与家人在大角咀浪澄湾二座居住,上周六起感不适,周一求医,翌日送交检测样本,之后确诊。她本月10日至13日期间曾先后与五名朋友用膳。根据资料,她11月14日则到过尖沙咀玫瑰大厦,11月16日到过铜锣湾恩平大厦。

至于初步确诊个案方面,患者包括一名73岁男子及其有特殊学习需要的37岁家人,他们居于屯门山景邨景安楼,后者会每天到扶康会良景成人训练中心接受训练,七名与他一同上课的学员须接受检疫。中心须暂停运作一段时间,防护中心会安排派发样本收集瓶。另一名27岁男患者居于何文田邨适文楼,星期日发病,本月7日曾到香港遨凯酒店酒店度假,参与一个生日聚会。他在元朗南站地盘当扎铁工人,与他同组工作12人须接受检疫,防护中心会向地盘逾百名工作人员收集样本作病毒检测。

另一宗个案患者为31岁外籍男子,他居于铜锣湾道,1月留港至今,他的两名朋友也初步确诊。沙田翠华花园61岁女保安员也对病毒初步呈阳性反应。她在河畔花园居住,星期日曾与家人到沙田HomeSquare八月花用膳,其73岁家人也初步确诊。一名在将军澳宝林邨宝泰楼居住的日更的士司机也初步确诊,与他共用的士的夜更和替更司机须送往检疫。余下个案患者包括两名分别居于旺角通菜街和宝马山花园的家庭主妇。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