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新冠疫情肆虐 农历新年烟花匯演取消
发佈日期 : 2021-01-16

政府宣布取消农历新年烟花匯演。(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政府宣布,大年初二的农历新年烟花匯演、元宵綵灯会,以及辛丑年新春酒会均会取消,是继旅游发展局的新年花车巡游,以及大埔乡事委员会的林村香港许愿节之后,另外三个取消的贺岁节目。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昨日宣布,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取消农历新年烟花匯演及元宵綵灯会。民政事务局指出,经审慎考虑后,决定取消辛丑年新春酒会,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在过去一年对特区政府的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同时重创香港的旅游业,旅发局昨日公布,2020年全年的初步访港旅客数字为约357万人次,较2019年下跌93.6%,去年来港旅客,主要于未造成爆发的1月份来港,随着2月、3月中起禁止海外旅客访港,加上实施严格检疫措施,旅客主要是来港探亲或有其他必要到访的原因,真正旅客已跌至近乎零。

去年访港旅客仅357万人次

旅发局主席彭耀佳说,旅游业经歷艰难的一年,旅发局因应疫情变化及新常态的出现制订新策略。在旅客未能到访的大环境下,决定先做好本地气氛,同时维持香港的国际曝光,希望待疫情好转后吸引旅客重临。他表示,踏入2021年,旅发局已做好部署,为旅游復甦作准备,进一步加强与业界合作,共同开发新产品及行程,提升服务水平,以好客形象迎接旅客。

另外,旅发局表示,去年10月下旬推出「旅游‧就在香港」第二阶段活动「赏你游香港」,市民于本地零售及餐饮商户的实体店舖消费满800元,可换取本地游名额一个,而一万个免费本地游名额,在计划推出后约一星期爆满,而至今已有约7,500名市民完成行程。活动受疫情影响,12月起须暂停,余下的约100个旅行团会在疫情檼定后恢復出团,因应「赏你游香港」反应热烈,旅发局正与业界商讨可否推出类似的新一轮计划。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