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华盛顿国会山庄附近拘捕一名男子 藏有手枪及500多发子弹
发佈日期 : 2021-01-18

美国民警卫军陆续进驻华盛顿。
美国国会山庄一带加强保安。
国会对出的独立大道,目前已经封锁该处交通。
美国民警卫军陆续进驻华盛顿。
美国国会山庄一带加强保安。

【本报记者报道】在周三宣誓仪式前的周末,美国各州均有加强戒备,以防特朗普的支持者发动武装游行,但暂时未出现相关情况。美国警方在华盛顿国会山庄附近拘捕一名男子,指他涉嫌以未经授权的通行证,试图进入候任总统拜登的就职礼场地、藏有一支手枪及500多发子弹。

被捕男子是31岁、来自弗吉尼亚州的比勒。国会警方说,比勒当地星期五傍晚在参议院公园附近的检查站被捕,警方在他的车内发现一支未註册的手枪和数百发子弹。比勒当地星期六首次出庭后获释,将在6月再提堂,他向《华盛顿邮报》表示,事件是误会,说自己过去一星期都在华盛顿担任私人保安,事发当日迷路,并忘记他的枪放了在车上,又否认藏有子弹。

增国民警卫军人数达2.5万名
首都华盛顿的保安亦在早前冲击国会事件后大幅加强,至少7000名国民警卫军,已从各州调往首都华盛顿,当地警局及国会警察亦会在当日出动全体警员在市内多处戒备。就职礼前,在首都的国民警卫军人数将达2.5万名,国防部官员加紧寻求各州,协助派更多国民警卫军到首都。但不是每个州份都答应增援,它们都正面对安全威胁,超过12个州份动员国民警卫军加强保安,多个州份进入紧急状态、关闭州议会大楼。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星期三宣誓就职,他的团队因应新型肺炎疫情,唿吁国民避免前往首都华盛顿,地方官员就建议民众在家观看就职仪式。亲总统特朗普阵营及极右网络,日前有帖文发起在星期日举行武装游行,及在就职礼当日于华盛顿游行。全美50个州及华盛顿特区,为可能于周末期间出现的暴力示威提高戒备,全国都有国民警卫军,派往华盛顿特区支援,以防本月6日冲击国会事件重演。

联邦调查局警告,50个州的首府都可能有亲特朗普示威者,发动武装游行。华盛顿的国家广场关闭,受影响的地方包括林肯纪念堂及华盛顿纪念碑等,白宫周边范围亦封闭,华盛顿的主要街道设置路障,加强保安。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