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新一代平安钟最快明年推出 浸浴亦可佩戴
发佈日期 : 2021-11-23

罗致光表示,香港的高龄长者数目将增长迅速。

【本报记者报道】本港人口老化,对安老等服务的需求愈来愈大。长者安居协会宣布,最快会在明年推出「无线现代平安钟」,长者将毋须固网电话线亦可使用平安钟服务。新平安钟更加强挂颈式「平安掣」的防水功能,浸浴中亦可佩戴。

长者安居协会昨日举行「守护平安廿五载」爱心灌溉兼协会25周年仪式,协会宣布,最快会于下年推出「无线现代平安钟」,长者将毋须固网电话线亦可使用平安钟服务。新平安钟设4G流动网络功能,并配备可更有效传送指示的蓝芽遥控器,以及加强挂颈式「平安掣」的防水功能,长者即使浸浴亦可配戴。长者安居协会行政总裁王虹虹表示,协会花近一年时间研发新产品,而近年协会亦按社会需要,为长者提供创近及具针对性的支援。其中包括在疫情初爆发为用户派发防疫包、提供情绪辅导、家居服务等。

花接近1年研发新产品

协会在移民潮下增设24小时「千里顾服务」,王虹虹表示,今年6至8月期间,接到部份长者用户因家人移民出现情绪困扰的求助,部份长者因为与孙儿关係密切,对其移民决定感失落,或因担心出事故无人照顾等。

协会成立25年,被问到服务对象的转变,王虹虹说,过去长者只需要遇危急时有人协助,间中有人陪伴聊天。不过,今时今日的长者较「醒目」,知识水平较高,故协会需要在质素及领域上提升,寻求新方法满足时下长者的需求。

至于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在活动上致词时表示,香港作为世界上最长寿的地区之一,高龄长者数目的增长迅速,安老服务将会是首当其冲的问题。他指出,根据政府统计处于2020年的估算,85岁以上的人口在2041年会达到55万,即现时的2.4倍;至2061年更会增加至近84万,即现时的近3.7倍。他表示,由现时至2058年的40年间,需增加1,200间资助安老院,惟或会面对土地不足和人手短缺。

罗致光认为,政府必须强化对居家安老的支援,透过科技减轻人口高龄化所带来的挑战。他表示,政府正积极推广乐龄科技,鼓励更多长者及相关机构能够善用乐龄科技,减低因认知能力及机能衰退所带来的不便,从而降低或延后对长期护理的需要,并同时减轻护理人员及照顾者的负担和压力。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