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港增9宗新冠肺输入个案 日本货船Glory Sky再爆疫 增加6船员确诊
发佈日期 : 2021-12-06

因应香港收紧机组人员检疫措施,瑞士航空暂停赴港航
日本抵港货船「GLORY SKY」至今有7人确诊
政府收紧从智利、库克群岛、卢森堡和罗马尼亚抵港人
因应香港收紧机组人员检疫措施,瑞士航空暂停赴港航
日本抵港货船「GLORY SKY」至今有7人确诊

【本报记者报道】本港昨新增9宗新型肺炎确诊输入个案,全部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其中6名确诊者是一艘货船的船员,累计至今,该船共有7人确诊。有专家认为,由于船员没有登岸,所以传播风险低。另外,政府再收紧4个地区的抵港人士登机及检疫要求。

9名患者都是男性,年龄25至62岁,其中6人是日本抵港货船「GLORY SKY」的船员。新增6名受感染的船员于上周三(1日)从日本货船Glory Sky来港,该货船早前有1名船员确诊,衞生防护中心于上周五(3日)在船上为其他正在船上进行检疫的船员採集样本,该6人的检测结果确诊。货船上的其余船员须逗留船上进行检疫,并须于检疫期间按现行安排接受检测。

根据资料,该6名船员中,仅有2人已接种疫苗,包括1名56岁男子(个案编号:12460)于8月27日,在波兰接种1剂由美国研发的强生疫苗;另1名45岁男船员(个案编号:12461)则在6月8日及7月8日,于菲律宾接种2剂由内地及德国合研的復必泰。

加拿大抵港80岁老翁转危殆

其余3名患者是由高风险地区抵港,并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其中无病徵的62岁患者,上月12日已从巴基斯坦抵港,在荃湾远东丝丽酒店检疫期间确诊。另外两名患者都来自英国,分别在上周一及上周五抵港,当中25岁男子在荃湾帝盛酒店检疫时确诊;48岁男子则于机场检测阳性,他最近到过塞浦路斯。一名从加拿大抵港的80岁老翁,上星期日确诊后,前日情况转为危殆。他7月已于当地完成接种疫苗,上月24日抵港后入住何文田九龙维景酒店。

政府早前公布,为防患未然,会将发现有Omicron个案的地区指明为A组指明地区。因应智利、库克群岛、卢森堡和罗马尼亚确认发现Omicron个案,政府会将该等地区指明为A组指明地区,12月8日凌晨零时生效,于21天内曾逗留当地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香港居民必须已完成疫苗接种并持认可疫苗接种纪录方可登机回港,并在抵港后于指定检疫酒店接受21天强制检疫,其间接受6次检测,并须于抵港第26天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强制检测。

美国仍以Delta变种病毒居多

世界各地的变种新冠病毒疫情肆虐,Omicron变种新冠病毒蔓延至美国十多个州,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说,全国每日新增大约9万至10万宗新冠病毒感染个案中,99.9%都涉及Delta变种病毒。她说,由于疫苗可防止重症和死亡,希望也可减轻Omicron造成的影响。美国至今的Omicron个案,很多感染者都完成接种疫苗,他们症状轻微。

英国新增43992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再多54名患者不治;较早时,卫生安全局公布,确认多86宗Omicron变种病毒个案,累计246宗。韩国新增5128宗新型肺炎确诊病例,较之前一日减少,但是连续五天徘徊在5千宗水平,另新增43人死亡;韩国至今发现12宗新变种病毒Omicron个案。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