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资科办:已向服务承办商发警告信 更新安心出行疫苗通行证无故遭删除
发佈日期 : 2022-05-12

市民进入指定场所均须出示疫苗通行证。
疫苗通行证显示为「红码」,代表「未有储存接种纪录
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
市民进入指定场所均须出示疫苗通行证。
疫苗通行证显示为「红码」,代表「未有储存接种纪录

【本报记者报道】应用程式「安心出行」再出现问题,有市民发现原本在「安心出行」内的疫苗通行证等无故被删除。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就事件为市民带来不便致歉,并已向服务承办商发出警告信,要求承办商严肃处理及加强监察。香港资讯科技商会荣誉会长方保侨表示,「安心出行」已不是第一次出现问题,直言今次问题是一个疏忽,促请资科办在验收「安心出行」时要更小心,又质疑仅向承办商发警告信作用不大,如果再犯,应该要罚款等才够阻吓性。

有市民日前发现原本在「安心出行」内的疫苗通行证等无故被删除,当中「视帝」黎耀祥在社交网站Instagram帖文表示,自己接种了三针,但却因为未能将有关资料加至疫苗通行证而只好上网求救。黎耀祥在帖文表示:「三针不算三针,却纪录在第三针!原来眼看到的都不要相信!」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表示,前日推出的「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3.2.4版本,因服务承办商出现技术错误,导致部份Google及华为用户在更新程式后,「疫苗通行证」二维码等会被删除,而前晚已修正问题,推出3.2.5更新版本。资科办就事件为市民带来不便致歉,并已向服务承办商发出警告信,要求承办商严肃处理及加强监察。

「视帝」黎耀祥向网友求救

发言人解释,「安心出行」的Google或华为用户,若于前日下午4时许手动或自动更新「安心出行」程式至3.2.4版本,会因为有关技术错误而令已储存在程式内的电子针卡、「医学豁免证明书」二维码、「康復二维码」等被删除。

资科办唿吁市民检查储存在「安心出行」内的「疫苗通行证」,若发现电子针卡等被删除,应尽快到Google Play或华为AppGallery更新「安心出行」至3.2.5修正版本,并重新将「疫苗通行证」储存至「安心出行」内。相关问题并不影响苹果iOS用户。资科办表示,会加强「安心出行」的测试及监察程式的更新,确保「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运作畅顺。

香港资讯科技商会荣誉会长方保侨表示,「安心出行」已不是第一次出现问题,直言今次问题是一个疏忽,促请资科办在验收「安心出行」时要更小心,又质疑仅向承办商发警告信作用不大,如果再犯,应该要罚款等才够阻吓性。

专家称若再犯须罚款阻吓

立法会议员吴杰庄指出,在疫情下,市民需要依赖「安心出行」及疫苗通行证出入商场及食肆等处所,有关纪录俨如巿民的必须品,有关方面这次出现疏漏而导致疫苗通行证被删去,会严重影响市民的日常起居生活。他透露,向其办事处求助的市民表示,因为更新程式后突然失去疫苗通行证,而且又没有保留之前的针卡纪录,结果未能进出处所,大失预算。他认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必须检讨今次事件,加强监察流程,确保不会再有同类事件发生,以免影响巿民疫下生活。

本月初,有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市民,发现使用「安心出行」时,应用程式内的疫苗通行证二维码外框竟转为红色警示,代表「未有储存接种纪录」,有人因此进入餐厅堂食时遇阻,亦有市民进入商场才发现电子针卡变成红色,担心碰巧会遭执法人员检查,而被罚款。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之后推出「安心出行」最新3.2.3版本,以解决部份用户遇到程式间歇未能正常显示疫苗通行证二维码的问题。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