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同时段逾200人同场须强制检测 上环星月楼29食客染疫 母亲节前一晚光顾庆祝
发佈日期 : 2022-05-14

香港昨日新增298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位于上环的酒楼「星月楼」出现新冠爆发。
「星月楼」在大门张贴暂停营业通告。
有市民在「星月楼」外细阅不同告示。
香港昨日新增298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位于上环的酒楼「星月楼」出现新冠爆发。

【本报记者报道】香港昨日新增298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社区继续出现零星爆发。位于上环的酒楼「星月楼」录得新冠爆发,衞生防护中心表示,检测呈阳性的食客合共29人,上星期六、即母亲节前一天的晚上6至11时,在该酒楼用膳,而一名职员检测也呈阳性。同一时段,「星月楼」有超过200名食客同场,他们与大约50名职员均须接受强制检测。衞生防护中心昨日已从酒楼抽取40多个环境样本化验。

「星月楼」位于上环龙记大厦2至5楼,昨日无开门营业,大门张贴暂停营业通告,称「内部系统维修」,通告日期是昨天。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昨日在疫情记者会上表示,上环「星月楼」出现爆发,检测呈阳性的食客共29人,涉及超过10张枱,上星期六晚上6至11时在该食肆用膳,食肆一名职员检测也呈阳性。上述时段食肆有逾200名食客,年龄由八至117岁,他们和约50名职员均须接受强制检测。

「星月楼」设有并使用空气净化器,被问到酒楼是否换气量未达法定要求而导致爆发,张竹君表示,尚待调查,并已经在洗手间等地方,採集了48个环境样本分析,正等候结果,并跟进事发当晚确诊食客的位置。张竹君指出:「大部份食客都在3楼,我们仍在研究他们的座位或其他关係,因为很多都是一家大小。我们暂时看都是5月7日似乎有爆疫,我们不排除以后还有个案。市民现在检测都很方便,如果之后去过、有些担心或不适,就即刻去检测。」

调查换气量是否达法定要求

衞生署及机电工程署等部门昨日派员到「星月楼」视察,并採集环境样本,逗留约三小时后离开。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指出,工作人员在通风口、餐桌及洗手间等位置抽取环境样本化验。

至于本港疫情方面,昨日新增298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个案,第五波疫情累计阳性个案1,195,332宗,逾9,100人死亡。张竹君指出,新增个案中,21宗由外地输入;核酸检测阳性个案126宗,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172宗。三名患者离世,这波疫情累计9,146人死亡。包括公立医院星期四有两名分别84及86岁患者离世,另一名80岁男病人星期三离世,较早前未及公布。昨日学校呈报多一名学生和两名教职员呈阳性。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