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开始围绕台湾展开海空实弹军事演训 解放军常规导弹首度穿越台湾
发佈日期 : 2022-08-05

佩洛西昨日在韩国继续访问行程。
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昨日的实弹发射训练任务,
平潭民众拍摄到怀疑解放军发射导弹后,在空中留下白
佩洛西昨日在韩国继续访问行程。
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昨日的实弹发射训练任务,

【本报记者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前日结束访台,解放军昨日开始围绕台湾展开军事演训。中央电视台报道,今次是解放军常规导弹首次穿越台湾。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昨日的整个实弹发射训练任务已圆满完成,解除相关海空域管控。台湾军方表示,解放军曾经向台湾海域发射了11支东风导弹。日本防卫省表示,有四支导弹越过台北上空。

东部战区下午通报,火箭军部队向台湾东部外海,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规导弹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实弹发射任务圆满完成,解除相关海空域管控。内地传媒的报道,没提及发射地点,但就配以地图,显示打击位置属六个演习区域中其中三个。

东部战区同时公开陆军部队在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实施远程火力实弹射击的片段。东部战区炮兵旅营长金宗表示︰「我们圆满完成了,在台湾海峡远程火力实弹射击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全面检验了部队实战条件上作战能力,坚定了官兵打赢信心。我们坚决做到,炮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以昂扬的斗志,精准的火力,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福建平潭游客目击导弹发射

在距离台湾只有126公里的福建省平潭县,多名游客拍摄到飞弹,朝台海发射的画面。至于东部战区空军和海军航空兵,亦出动上百架歼击机及轰炸机等多型战机,包括歼-20及新一代加油机运油-20,飞往台湾北部、西南、东南空域,执行跨昼夜联合侦察、空中突击及支援掩护等任务。10多艘驱逐舰和护卫舰,在台湾周边海域实施联合封控行动,对火力试射区域进行扫海警戒,配合友邻兵力进行侦察、引导。

台湾军方表示,解放军在昨日下午1时56分至下午4时,向台湾北部、南部及东部周边海域,发射11枚东风系列导弹。日本防卫省表示,有四支导弹越过台北上空。

在北京,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表示,佩洛西窜访台湾,此举与美方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背道而驰,是对中方严重的政治挑衅,亦是对中美两国两军关係的严重破坏,及对台海和平稳定的巨大冲击和威胁。中方对此强烈愤慨、强烈反对。谭克非说,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多科目针对性演练,组织精导武器实弹射击,就是针对美台勾连的严正震慑。

另外,美军一架RC-135S观测机昨日从沖绳出发前往台湾,另有一架P-8A海上巡逻机从巴士海峡朝解放军演训空域飞行,外界相信是监视解放军的举动。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