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30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集团经营非单一业务 可灵活「走位」平衡发展 李泽鉅称续在中东寻求投资发展机会
发佈日期 : 2023-03-17

长和、长实公布全年业绩。
李泽鉅说,集团会继续在中东寻求投资发展机会。
长和、长实公布全年业绩。
李泽鉅说,集团会继续在中东寻求投资发展机会。

【本报记者报道】行政长官李家超较早前出访中东地区,长和(0001)主席李泽鉅对此表示大力支持,而和记港口的董事总经理亦有参与访问团。李泽鉅表示,集团在20年前已经于中东发展,目前在中东五个国家九个港口有19个泊位,多年来中东地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李泽鉅又指出,集团在不同地区、不同业务、不同经济周期,能够灵活地将不同资本投放在不同的资产上,从而平衡发展。

长和、长实(1113)昨日公布全年业绩,李泽鉅表示,行政长官李家超上月出访中东,当然大力支持,亦委派了和记港口的董事总经理参与访问团,「长和系在当地算是几本地的一家公司」。他说,集团自20年前便开始在中东经营港口业务,现时在该区五个国家九个港口营运19个泊位,多年来中东地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至于屈臣氏同样看到有关商机,毕竟中东地区的三个主要国家,即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和阿联酋,共有超过4,800万人口,发展潜力庞大。他说,屈臣氏在当地扩展业务,目前在该地区的店舖数目已增至17家,会继续寻求投资发展机会。


中东多年来属非常重要市场

被问到集团有甚么特质令长实有韧力,李泽鉅指出,集团在不同地区、不同业务、不同经济周期,能够灵活地将不同资本投放在不同的资产上,从而平衡发展,加上公司财务稳健,现金流充裕,优质资产扩建力较强,能够灵活应对市场变化和波动。

他又指出,作为跨国企业,集团在全球各地投资已有数十年,有很多投资选择,若是高回报的优质资产,不论在甚么地区,都应该考虑,认为不是投资在香港还是外国的分别,只是在不同的周期有不同的选择。

被问到长和及长实出售海外资产,是否有意将投资重心重投香港。李泽鉅回应称,最终视乎回报,对股东而言在哪个地区卖楼不重要,最重要可以赚钱。他又说,看不到原因出售英国酒管业务Greene King,形容酒馆反映英国人生活态度及英式文化,只要走出疫情,Greene King抗跌力强。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