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内地90院校招港生 奖学金可达11万
发佈日期 : 2016-12-18

2016内地高等教育展
不少学生在现场询问入学详情。
两位同学认为内地升学是无选择之中的选择。
2016内地高等教育展
不少学生在现场询问入学详情。

【本报港闻部报道】国家教育部及教育局合办的「内地高等教育展2016」,昨天起一连两日在湾仔会展举办。今次有90所内地高校参展,希望免试收取香港学生。应届文凭试考生王同学表示,内地学费及物价水平低,加上有奖学金,形容到内地读书为「畀钱你读书」。不过,亦有学生表示到内地升学是「无选择中的选择」,之后会再读其他院校「洗底」。


到内地圆中医梦


属意修读翻译的中六何同学说,她预计自己只能在文凭试,中、英、数、通识四科核心科目及一科选修科合共只得20分,坦言自己修读六科,若有一科「失手」,就差不多无缘入读本地大学。她指出,部分内地院校只要求四科核心科目合格,比入读职业训练局的课程好,算是「无选择中的选择」。她坦言,修毕学位后回港或到海外修读硕士「洗底」。


同行的王同学预期,自己公开试成绩不足入读本地竞争激烈的中医课程,希望到内地一圆中医梦。她又说内地院校的学费及物价水平比香港低,政府及部分院校更提供奖学金,形容到内地升学为「给钱你读书」。


今次参展共有90所院校,来自内地16个省市,比去年参展的86所院校多。当中不乏内地名校,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暨南大学及中山大学等。暨南大学的林老师表示,大学今年新设奖学金,只要考生在文凭试取得5级或上成绩,即可得一万元至二万元的奖学金,如五科同获最高5级,最多可获10万元人民币(约港币11.17万元)奖学金,希望能录取两至三成的优异学生。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