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4.9泼水节大巡游花衫义卖 贾炳达道公园嘉年华迎客
发佈日期 : 2017-04-05

香港泼水节2017将于下周日举行。(罗尹彤摄)
今年香港泼水节的巡游队伍规模最大。(罗尹彤摄)
花车巡游,邀请市民参加泼水节。(罗尹彤摄)
香港泼水节2017将于下周日举行。(罗尹彤摄)

每年一度的香港泼水节将于下周日(4月9日)举行,今年巡游队伍规模将较之前大一倍,包括有1.5米高的佛像以及200人参与巡游,大会估计今年将吸引逾万名市民参与,感受节日气氛。另外,极受泰国人民爱载的泰王普密蓬去年驾崩,主办单位希望今年以特别形式庆祝节日,举办花花衫慈善义卖,将善款全数捐助智障以及自闭人士。
本报港闻部报道


「香港泼水节2017」将于本月9日在九龙城举行,主办单位昨日安排巡游队伍分别乘坐两辆花车,由九龙城出发,途经旺角及尖沙咀,向市民宣传泼水节活动。活动负责人兼「泰二代」陈彩莲表示,去年10月普密蓬美蓬驾崩,主办单位希望以特别形式庆祝泼水节,因此举办《泼水节花花衫慈善义卖》。泼水节花花衫每件售价150港元,市民可在网上订购,有关款项将全数捐给「励智协进会」,以祝福和帮助智障及自闭人士。陈彩莲指出,倘市民在4月期间穿着花花衫惠顾九龙城区的指定餐厅,包括小曼谷海鲜烧烤屋、昌发泰国粉麵屋、金泰美食及富豪东方酒店意廊,都可享有折扣优惠。


八人大轿出巡 料吸逾万人


今年的香港泼水节活动,将继续由「古色仙女巡游」打头阵,巡游在当天中午12时30分开始,由九龙城贾炳达道公园出发,途经九龙城多条街道,并会于城南道、衙前围道及太子道西三个地点停下,进行舞蹈及长鼓表演。而今次的巡游队伍规模将较去年大一倍,包括约有200名巡游人士参加,另外一尊1.5米高的佛像和多顶八人大轿也会出巡。主办单位预料,今年将有逾万名市民参与节日,因去年泼水节即使悬挂黄色暴雨警告,仍有8,000至10,000人参加,因此相信今年人数定会较去年多。


除此之外,香港泼水节又会于九龙城贾炳达道公园举行嘉年华会,场内将摆放一尊两米高的佛像及其余约20个小佛像供信徒朝拜,并有20多个摊位,提供试穿泰国传统服饰、学习制作木瓜沙律及学习跳泰国舞等活动,让市民认识泰国文化。


设逾20摊位 赏泰拳及选美


大会并邀请了两名泰国拳王,分别是外号「飞龙」的沃高民以及「冬荫功」的沙弟在嘉年华上表演古泰拳,另邀得香港代表队表演花式跳绳。此外,泼水节中有7位女士及11位小朋友参与Water Angels选美比赛,市民可将免费派发的花环挂于心仪参选者身上,获最多花环者将胜出比赛。


泼水节是泰国的传统节日,有如中国人的农历新年,泰国民众会在清早沐浴礼佛,并以干净的清水互相洒泼,祈求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并于新一年重新出发。泰国泼水节一般会有持续三天的庆祝活动,而香港泼水节则在4月中选择一天庆祝。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