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4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刘晓波性命垂危 家属拒插管 美再促释放海外就医
发佈日期 : 2017-07-13

刘晓波病情日趋危重。
刘晓波与妻子刘霞的合照。
刘晓波病情日趋危重。
刘晓波与妻子刘霞的合照。

正在保外就医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病情持续恶化。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昨日下午的最新通报直指,刘晓波「病情垂危」,肝、肾、唿吸功能衰竭,需要插管维持生命,但家属经了解后拒绝。此外,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周二再度唿吁当局释放刘晓波夫妇,而《环球时报》英文网批评西方国家将刘晓波病情「政治化」。


本报两岸组报道


收治刘晓波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昨日先后发布两则「刘晓波病情通报」,而医院过去几日仅在晚间发布一则病情通报。院方上午的通报指:「患者(刘晓波)仍在积极抢救中,肝脏功能进一步恶化,在持续性肾脏替代治疗(CRRT)下总胆红素继续上升至114μmol/L,经输注血浆后凝血酶原时间(PT)29.2s,仍存在休克及器官功能衰竭。」


环时:西方令事件愈政治化


医方下午的通报就进一步指出,刘晓波「患者病情垂危」。通报称,刘晓波病情进行性加重,存在肾功能衰竭、亚急性肝功能衰竭(Child-Paugh分级C级)、唿吸功能衰竭、自发性腹膜炎、感染性休克、不全肠梗阻、瀰漫性血管内凝血。患者唿吸功能衰竭,需要气管插管机械通气维持生命,院方向患者家属交代气管插管的必要性后,家属拒绝插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当地时间周二再次唿吁中国当局释放刘晓波夫妇。诺尔特表示,华府当局乐见来自美国及德国的专家可以探望刘晓波,希望北京让刘晓波可以到任何想去的地方接受治疗,亦欢迎刘晓波到美国。华府不单止对刘晓波的安危感到忧心,同样担心其他维权律师及人士的安危,唿吁北京释放他们并撤销指控。


北京《环球时报》英文网继续发表社论指出,关于刘晓波是否应该寻求海外治疗的辩论不断发酵,西方力量令事件愈来愈政治化,而事件的核心是刘晓波是一名癌症病患者,也是中国法律定罪的罪犯。中国有义务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待遇,同时保留依法监督的责任。外国政府和机构可以提供医疗建议,但必须尊重中国监狱当局和医务人员的最终决定。


许智峯:否决议论刘晓波不恰当


另外,泛民立法会议员昨天根据《议事规则》提出休会待续议案,讨论刘晓波患上末期肝癌一事。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宣布,由于未能信纳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提出的动议符合《议事规则》第16条(2),因此不批准。许智峯对梁君彦否决休会待续动议表示愤怒,称刘晓波的病情恶化,质疑梁君彦以没有迫切性为由,否决休会待续是不恰当。


现年61岁的刘晓波在2008年参与起草《零八宪章》被捕,翌年被判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成立,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二审维持原判。2010年,挪威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将和平奖颁予刘晓波。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