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巴基斯坦女生冀成科学家 改善人类生活
发佈日期 : 2017-07-13

Rabia希望入读科大,中菲混血儿欲当教师。

【DSE放榜/逆境自强】


【本报港闻部报道】Rabia虽然三年前才随家人从巴基斯坦移居香港,但很快便适应本港的教育制度,并获得中文大学科学系有条件录取,由于她中文科改以中等教育普通证书(GCSE)考试代替,今届文凭试不计中文科成绩考获19分,相信应符合入学要求,而她亦心怡科技大学的科学系,表示选读科学系,是希望从事研究工作,以科学改善人类生活。


就读地利亚修女纪念学校(协和)的Rabia在通识、英文、生物及化学考获第4成绩,数学则获3级成绩,而GCSE中文科亦获B级成绩。她中四才来港,之前从未接触过中文,感谢学校中文教师的循循善诱,以及在校园内认识的朋友,加上曾任实验室助理,大部分同事都是港人,在环境薰陶及一众师长友人协助下,中文日渐进步。


本地学生一直认为通识较难掌握,Rabia亦坦言甫开始也难以理解通识科,但阅读报章了解本港社会事项,加上不断操练过往试题,结果取得佳绩。自小热爱科学的她,希望可修读科学系,更表示日后拟继续进修至博士学位,因钟情研究。她又认为政府应提供更多支援予非华语的外籍人士融入本港,亦希望透过科技改善人类生活。


中菲混血儿看电视学中文


另外,12岁才由菲律宾来港的Kazumi乃中菲混血儿,但自言靠看电视学习中文,而她在GCSE中文科获A*成绩,文凭试最佳5科则有21分,希望入读浸会大学的英文文学课程,日后成为英语教师。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