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国家推港澳及华侨学生专设奖学金
发佈日期 : 2017-12-19

日后到内地升学,香港学生有机会获得专设奖学金。

【本报港闻部报道】国务院港澳办昨日宣布三项便利港澳居民回内地升学就业的新政策,在内地工作的港人可享有住房公积金,又专为港澳学生增设奖学金,申请条件是热爱祖国,拥护「一国两制」。


财政部、教育部印发了《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已下发到各地方财政部门、教育局和各直属高校。


国家为来内地就读的港澳学生专门,设立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参照内地学生奖学金政策体系为港澳学生增设「特等奖」,不但增加了港澳学生的奖学金名额,还大幅提高了奖学金奖励标准。


国家推出专为港澳及华侨学生而设的奖学金,目的是增强受惠者的祖国观念、激励学习。奖学金分四个等级,以本科生为例,特等奖每年名额190个,有8,000元人民币(约合9,600港元),一等奖1,000个,名额有6,000元(约合7,200港元),二、三等奖分别有5000及4000元(约合6,000及4,800港元),硕士和博士生金额更高。


有反对「一国两制」言行取消资格


申请基本条件是热爱祖国,拥护「一国两制」方针,遵守国家法律,为人诚实可信,要勤奋刻苦,成绩好,又列明获得奖学金的学生若有反对「一国两制」的言行、触犯国家法律等,会被取消资格。


中央又会开放给内地高校,或科研院所工作的港澳研究人员,申请国家社科基金。在内地工作的港人,今后亦可享有住房公积金,根据财政部、人民银行及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同制定新措施。港人供款的基数、比例、手续等,与内地居民一致,如果要跨城市工作可以转移帐户,一旦劳资双方中止僱佣关係,并返回港澳可以提取帐户余额。


关于给港澳同胞尤其是年轻人在内地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问题,多个中央部门正在积极研究有关措施,其中一些措施已于近期出台。


教育部今年6月印发通知,要求各高校积极为港澳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服务,开展对他们的就业指导,为有就业意愿且符合条件的港澳毕业生发放《就业协议书》,签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或《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