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559元不及99元有价值 最贵保暖内衣最冻
发佈日期 : 2018-01-16

部分保暖内衣测试结果
陈锦荣表示,有保暧内衣会愈洗愈保暖。
男装方面,这三款保暖度较高。
天气严寒,市民都加添御寒衣物。
部分保暖内衣测试结果
陈锦荣表示,有保暧内衣会愈洗愈保暖。

严寒天气下,市民都会加添包括保暖内衣的御寒衣物。消费者委员会测试了市面上15款保暖内衣,以及5款运动或户外活动底层衣,发现Columbia的样本虽然是各样本中最昂贵的一款,售价达559元,但平均保暖值是最低。测试又发现,部分保暖内衣愈洗愈保暖,相信是因为洗濯增加了布料的蓬松度,令纤维间保存更多空气,防止热量流失。


本报港闻部报道


接受测试的15款保暖内衣及五款运动或户外活动底层衣,零售价由99元至599元不等,测试项目有保暖程度、透水气度、排汗快干程度及耐用程度等。平均保暖度以克罗(clo)作单位,零克罗意即一个人没穿衣服的状态,一克罗约为普通人在静止及特定环境,即室温21度及相对湿度少于50%下感觉舒适。


部分样本愈洗愈保暖


测试显示,不一定贵衫就更保暖,15款日常内衣的平均保温值由0.12克罗至0.23克罗不等,相差近倍,当中Baleno的Thermal Extra男装圆领长袖超暖内衣只卖99元,保温度却夺冠,有0.23克罗,反而售价达479元的破无素足KUG-21A(9-sleeve),平均保暖值只有0.17克罗。


运动或户外底层衣样本的保暖度相差更大,平均保温值由0.1至0.32克罗不等。Wed'ze的FreshWarm Women's/2128806售119元,平均保温值有0.32克罗,Columbia的Omni-Heat Midweight Stretch Baselayer(Men's)/AE6323内衣卖最贵,卖599元,反而只有0.1克罗。


测试又发现,部分样本愈洗愈保暖。当各样本被洗濯30次,即模拟用家在整个冬天使用样本30次并每次清洗后,大部分内衣只有少许缩水,绝大部分内衣的保暖程度更无降低,Uniqlo的极暖Heattech Extra Warm Crew Neck Long Sleeve T-Shirt(Men's)、鸡仔唛的心肤吸女装圆领/JAL 1201等,更在洗濯后保温值提升20%,而Thermo-wave的Originals Active Base Layer(Men's)在洗濯30次后,平均保暖值更由0.1克罗大增至0.28克罗,增加逾1.8倍。


皮肤敏感者不宜太紧


消委会宣传及社区关係小组主席陈锦荣表示,可能是因为经过洗濯后,纤维松了,令内衣能够保留更多空气,令内衣更保暖。他又称,消费者可因应自己需要,比较保暖程度、透气度及排汗快干程度,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暖衣:「如果比较好动,冬天在室外做很多运动,很可能运动型保暖内衣会较适合。如果怕冷人士,平日在外面运动不多,很可能普通内衣排汗快干会较适合。」


消委会总幹事黄凤嫺表示,穿保暖内衣不宜太紧或太松,特别是有皮肤敏感人士不宜太紧,因长时间与皮肤磨擦,例如湿疹患者会更加痕痒。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