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浸大教授获颁国家自然科学奖
发佈日期 : 2018-01-31

浸大理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膺国家自然科学奖。

【本报港闻部报道】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院长张建华,与内地扬州大学学者组成的研究团队,凭藉合作项目「促进稻麦同化物向籽粒转运和籽粒灌浆的调控途径与生理机制」,荣获国务院颁发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以表扬他在自然科学范畴上的卓越科研成就。


张教授对获奖项表示欣喜,他昨日说:「很高兴我们的科研成果得到了国家级的认同。奖项不单肯定我与扬州大学杨建昌教授组成的团队,在过去18年在是项研究努力钻研的成果外,更有助我们推动往后的研究工作。」


「科学家早在数十年前已开始研究人口增长带来粮食短缺的问题,目前来说,食水资源不足是全球面对的挑战之一,我期望透过研究,既可减少灌溉用水,又能保持相同的作物收成和经济效益。」张教授说。


获世界着名科学期刊表扬


张教授是国际知名学者,研究专长是植物胁迫生理学和作物节水灌溉。多年来,他一直致力探讨作物在缺水时的植物分子机制和基因表现,在作物节水灌溉技术发展贡献良多。他曾于2008年12月获世界着名科学期刊《自然》列为五位可改变世界的作物研究者之一,以表扬他的节水灌溉研究成果协助中国北方农民减少三成灌溉用水,并保持相同的作物收成和经济效益。


国家自然科学奖是中国国务院所颁授的最高学术荣誉,嘉许在自然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有杰出成就的学者。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