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DSE考生口试被迫改期 报到室主管遭警告
发佈日期 : 2018-03-20

中学文凭试中文科口试已经开考。 (资料图片)

【本报港闻部报道】2018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DSE)的中国语文科卷四(说话能力)于3月13至22日举行,考试局一名报到室主管,于14日的一次考试安排上,未有按照既定程序计算考生人数,最后导致编组失误,一名考生被迫要改期进行口试,已向涉事主管发出口头警告,及向所有报到室主管发出相关提示,提醒他们加倍留意编组程序及规则。


未计算人数 致编组失误


中国语文科(说话能力)试共有8个考试日。每日口试分两节进行,每个考试小组的考生人数不可少于4人或多于5人。有关考生于3月14日应考第二节的说话能力考核,报到时间为下午6时30分,该节口试再分为三段考核时间进行。他们于当晚接获试场助理试卷主席报告,得悉该试场的第二节最后一段考试余下11名考生,故未能整合考生为4至5人一组。


考评局昨日称助理试卷主席曾尝试为该考生调配到另外两个楼层的试场应考,惟其他楼层试场的同节小组已经开始进行备试,因此,为免影响其他考生及考试进行,助理试卷主席与考评局有关科目经理商讨后,决定向该考生解释及提出口试改期安排,并向他发出「出席证明函件」以办理改期手续。而有关考生毋须就此缴付改期的附加费。


考评局职员于有关考生离开试场后,致电通知其口试改期的手续及就有关事件致歉,并于翌日为他重新编配于另一合适日期应试,其后以电邮及邮寄方式寄出改期通知书,该考生当时表示清楚了解及接纳有关安排。


发言人补充,报到室主管属考评局外聘的考务人员之一,主要负责于口试报到室为考生进行点名及编组的工作。所有报到室主管均会在试前接受训练,并通过小测及编组练习,从而熟习相关工作知识。


而发生今次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当日有关报到室主管未有按照既定程序,在第二节第二段编组时准确计算余下考生人数,来调整最后一段考核的小组人数,导致编组失误的情况。该局已于试后向该名报到室主管作出口头警告,及向所有报到室主管发出相关提示,提醒他们加倍留意编组程序及规则。

您可能有兴趣:

1
调研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促进产业绿色化升级

2
特斯拉通过内地汽车数据安全4项全部要求

3
中方促美方停止炒作所谓「中国产能过剩论」

4
与丈夫发生争执再先后离家 长子忧母安危报警揭发事件 逸东邨3小童遭独留在家母亲被捕

5
劳福局称强制举报虐儿机制须具阻吓力

6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7
最佳观赏位置

8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9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10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11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12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13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14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5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