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5月 01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3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失踪」多日运房局长陈帆终现身 议员批评风灾后安排「做得好差」
发佈日期 : 2018-09-20

区诺轩恶搞陈帆,引来不少网民共鸣。 (区诺轩fb
陈帆(右三)在「山竹」袭港后首度现身,陪同特首林
区诺轩恶搞陈帆,引来不少网民共鸣。 (区诺轩fb

一场风灾引发交通大混乱,「打工仔」怨声载道,但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一直下落不明。时至昨日,久未公开露面的陈帆终于现身,陪同特首林郑月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人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视察,但无回应任何提问。有立法会议员批评,运输及房屋局在风灾之后的安排「做得好差」、十分混乱,反映当局根本未能掌握整体情况。 本报港闻部报道


强颱风「山竹」周日袭港,翌日市面交通大混乱,巴士服务暂停、铁路有限度服务,令一大班赶上班的「打工仔」需要在人头涌涌的大围站等车站苦候数小时。


本港运输政策属运输及房屋局范畴,但陈帆在「山竹」袭港前后都没有公开露面,只见运输署署长陈美宝会见传媒,向公众交代本港公共交通服务情况。


区诺轩海报恶搞:全城寻帆


议会阵线立法会议员区诺轩在社交网站Facebook恶搞陈帆,上传了一张题为《失踪──消失的局长》的仿电影宣传海报,强调需要「全城寻帆」,


帖文称:「颱风过后全港交通瘫痪,但係至今仍未见运房局局长陈帆嘅身影交代善后工作,究竟陈帆你去咗边?」


有网民更上传「抛西瓜」招魂图片,加上「陈帆去咗边?」字样,嘲讽陈帆下落不明。


直至昨早,陈帆终于现身,但全程均无回应提问。他陪同特首林郑月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人到西九龙站,参观大约两小时后离开,期间曾参观车站内食肆、B1层售票柜位、B3层「内地口岸区」的离港大堂及月台设施。另外,林郑月娥与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将于本月22日上午10时,在西九龙站主持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开通仪式。


刘国勋:政府不应讲晦气话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刘国勋昨早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政府的防风工作予人虎头蛇尾感觉,直指运输及房屋局失职,打风过后竟然无公布翌日无巴士及铁路的消息,亦无统筹相关支援服务,反映当局根本未能掌握整体情况。


对于陈帆过去几天无现身回应交通大混乱,他认为,政府应作检讨,而非讲晦气及情绪说话。他又称,即使政府向僱主唿吁要「互谅互让」,但港人很有责任感,无老闆的清晰指示下,人人都涌去上班。


至于网民,对于陈帆终于现身都纷纷留言。网民「关逸朗」笑言:「抛西瓜落海真係有用!?」,另一网民「Tony Kwok」则关注陈帆的工作能力:「佢嘅能力亦只係胜任呢啲工作。」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昨日出席一个公开场合时表示,政府明白很多市民的感受,特别是受港铁东铁綫影响的「打工仔」心情,政府一定会汲取今次经验全面检视有关机制。

您可能有兴趣:

1
传引入「可加不减」方程式 与消费物价等因素挂勾 最低工资或变一年一检 劳方:歷史性改变资方:更易做预算

2
新一年最低工资或加约1元

3
《密闭空间工作守则》修订内容 目标5月公布

4
包括增加免责条款 订明情节恶劣才有可能判监 强制举报虐儿 劳福局提3大修正方向

5
有议员倡引入罚则2级制

6
调研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促进产业绿色化升级

7
特斯拉通过内地汽车数据安全4项全部要求

8
中方促美方停止炒作所谓「中国产能过剩论」

9
与丈夫发生争执再先后离家 长子忧母安危报警揭发事件 逸东邨3小童遭独留在家母亲被捕

10
劳福局称强制举报虐儿机制须具阻吓力

1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12
最佳观赏位置

1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1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1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