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朗思国际学校涉违规营运 中小学停课两日
发佈日期 : 2018-11-13


【本报港闻部报道】朗思国际学校涉嫌在长沙湾私立学校崇正中学的校址,开设中学及小学部,违规营运中、小学校,约有250名学生。校方暂安排学校昨日及今日停课,并在今日举行家长会向家长交代。


校舍原属私立学校崇正中学


朗思国际学校校长及崇正中学校长昨与教育局会面,崇正中学校长董福于会面后表示他只上任17天,不清楚上任校长与朗思国际学校的管理协议内容。教育局表示局方曾多次跟进改名事宜,最后校方主动撤回,并已按既定程序派员巡查有关处所,正积极跟进事件。


声称2015年已成立的朗思国际学校中学部在长沙湾使用的校舍,原属私立学校崇正中学,但根据教育局的名单,朗思中学根本未註册,教育局9月收到投诉,经调查后上周五派人到场视察,在中学隔邻的朗思国际小学虽然是註册学校,但註册的校舍是在九龙城界限街,所以亦是涉嫌违规营运。


教育局发言人补充指,崇正中学先后在2016及2017年申请改用不同校名,但到上月主动撤回申请,局方亦从未收到其他机构使用崇正中学校舍办学的申请,又指出根据教育条例,营办未经註册的学校,最高刑罚是监禁两年,以及罚款25万元。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昨日强调会严肃处理。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