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律政司称无足够证据就UGL检控梁振英等人
发佈日期 : 2018-12-13

查锡我认为,港人对于廉署不作进一步调查,会感到很
律政司认为,无足够证据向梁振英等人提出检控而达致
查锡我认为,港人对于廉署不作进一步调查,会感到很
律政司认为,无足够证据向梁振英等人提出检控而达致

【本报港闻部报道】前特首梁振英被指收受澳洲公司UGL的约5,000万元事件,律政司昨日表示,经仔细考虑廉政公署提交的调查报告及相关资料后,认为没有足够证据对梁振英等人提出检控。前廉署总调查主任、大律师查锡我表示,不掌握所有调查资料,但认为香港人对于廉署不作进一步调查,会感到很失望,因为表面资料显示梁振英很大机会触犯法例。


廉署昨午透过声明指出,已就梁振英及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周浩鼎被指称涉嫌触犯贪污以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行的投诉完成调查。有关投诉是源于梁振英与UGL达成一份协议,并按该协议收取款项;以及梁振英及周浩鼎被怀疑干预立法会「调查梁振英先生与澳洲企业UGL Limited所订协议的事宜专责委员会」的调查。声明指出,廉署就有关调查结果,已向律政司徵询法律意见,律政司认为没有足够证据向上述人士提出检控而达致合理机会定罪。


前廉署主任查锡我:港人很失望


查锡我表示,不掌握所有调查资料,但认为香港人对于廉署不作进一步调查,会感到很失望,因为表面资料显示梁振英很大机会触犯法例。他指出,「审查贪污举报谘询委员会」确认不作进一步调查后,代表有关案件已经完结,廉署不会再主动调查,但如果有人提出新的证据,如果有关证据是实在的、廉署又未曾审视过,廉署则可以再进行调查。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指出,对廉署及律政司的决定,感到震惊和难以理解。另一名民主党议员尹兆坚指出,由该党成立的「天下为公」会继续跟进。


梁振英至昨晚截稿前未有任何回应。周浩鼎在社交网站Facebook帐户回应称,尊重廉署和律政司就事件所作的调查,以及依法独立作出的专业决定,希望事件告一段落。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