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企业简讯
发佈日期 : 2021-12-07



本地


 


加科思抗肿瘤药物与西妥昔单抗注射液联用试验获批


加科思(01167)公布,其自主研发的KRAS G12C抑制剂JAB-21822与西妥昔单抗注射液的联用试验,于上周五(123)获得中国国家药监局评审中心批准。


 


公司指出,该项临床试验获批后,公司将在中国开启一项I/II期、开放标籤、多中心、剂量递增和扩展的临床研究,旨在探索JAB-21822联合西妥昔单抗在KRAS G12C突变的晚期结直肠癌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和初步疗效。JAB-21822是公司自主研发的KRAS G12C小分子抗肿瘤药,是潜在的同类最佳项目,目前已在中国和美国进行临床试验。


 


迪信通料于明年3月底刊发今年中期业绩 续停牌


迪信通(06188)公布,由于新组成的管理层需要更多时间编制截至2021630日止六个月的综合管理账目,加上疫情持续,2021年中期业绩尚未刊发,目前预期于2022331日前后刊发2021年中期业绩及寄发2021年中期报告。


 


另外,鉴于近期资本市场状况波动及不利,投资者意欲普遍低迷,且争取足够股份需求的所需时间比预期长,因此要约人集团并无收到潜在投资者的积极反馈,目前公司公众持股量约9.24%,未符合上市规则要求的25%。应公司要求,H股股份已自202164日起暂停买卖,并将继续停牌直至另行通知。


 


阿里增设中国数字商业及海外数字商业两大板块


阿里巴巴(09988)宣布,成立「中国数字商业」及「海外数字商业」两大板块,分别由集团总裁戴珊及蒋凡带领。戴珊将负责淘宝、天猫、淘菜菜、淘特和国内贸易等业务,形成「中国数字商业」板块,从而达致更高效的决策及更统一的行动,各个业务组织之间的定位和分工更明确。


 


而同为集团总裁的蒋凡将负责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和国际贸易海外业务的组织,及Lazada等面向海外市场的多家子公司,共同形成「海外数字商业」板块,并会就此订下面向海外市场的整体战略蓝图和组织保障。阿里指,蒋凡为淘宝无线化、个性化和内容化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期待团队未来在海外市场发展。


 


阿里同时宣布首席财务官传承计划,集团副首席财务官徐宏将接替武卫出任集团首席财务官一职,将于202241日生效。武卫将会继续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及集团董事会的执行董事。武卫表示,首席财务官职位交接经过多年准备,为阿里领导班子传承计划的一部分,又指阿里目标高远,强调「我们在跑的是一场接力赛,需要一代一代长远持久地跑下去」。


 


国泰计划明年招聘数百名机师


外电报道,国泰航空(00293)最近爆发机师辞职潮,有指员工不满长期闭环式工作及隔离期,以及公司早前解僱3名违反机组人员在外站逗留规定的机师。国泰发言人指,解僱3名违规机师一事影响机师近期士气,集团已计划在未来一年招聘数百名机师,又指并有不少机师表明有意加盟,明年初将重启见习机师培训计划。


 


佳兆业转售中环中心物业抵销贷款


山高金融(00412)公布,向佳兆业集团(01638)附属收购位于中环中心38楼物业,以抵销其未向公司偿还的款项1.25亿美元。收购代价最高约1.86亿港元,惟可能根据买卖协议条款下调。另外,买卖协议抵销后,集团将佳兆业贷款还款日期延长至明年102日及将山高金融融资协议下之利率修订为每年14厘。


 


齐合环保暂停行政总裁职位 大股东要求开股东会罢免执董


齐合环保(00976)公布,Rafael Heinrich Suchan已被暂停行政总裁职位,自周一(126日)起生效。另外,公司接获持有公司股本60.95%的大股东渝商投资集团(香港)日期为125日的函件,要求董事会举行股东特别大会,以考虑及酌情通过决议案,其中包括罢免Rafael Heinrich Suchan为执行董事。根据公司细则,公司将于提请该要求日期后之21日内召开股东特别大会,以处理该要求的所载之事项。


 


 


 


A


 


阳光城4亿人币债券终获展期一年 持有人曾否决方案


陷入财务困境的内地房产开发商阳光城(000671.SZ)暂获些许喘息,其母公司获得债券持有人的同意,将本周到期的一只境内债券延期。根据公司上周五(123日)于上清所发布的公告,「18福建阳光MTN001」由阳光城母公司福建阳光集团发行,4亿元人民币(6,300万美元)的债券将于今日(127日)到期,成为阳光近期最快将要到期兑付的一只人民币债券。而持有人在上周五在第二次会议上同意展期一年的方案前,上周早些时候展期议案一度未获通过。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统计,截至目前,以福建阳光为发债主体,处于存续期的美元债还有7只,一共14亿美元规模;人民币债券还有10只,共计34.39亿元。在福建阳光美元债中,最快到期的有一笔票面利率为12.5%的「XS2122415396」,债券余额为1.1亿美元,将于2022220日到期。阳光城早前透露,已就2022年一季度前到期/回售的三只美元债向投资人提出进行交换邀约进行展期,惟暂未有进一步消息。


 


财务负担沈重的中国地产开发商12月份面临近13亿美元的债务偿付压力,之前一个月,虽然出现了新的流动性压力的迹象,但投资者对整个行业的情绪略有企稳。


 


君实生物双抗体疗法紧急用于新冠肺炎范围扩大


君实生物(01877)(688180.SH)公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扩大埃特司韦单抗及巴尼韦单抗双抗体疗法紧急使用授权范围,新增用于特定高风险儿科人群,即由出生至12岁以下的轻中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治疗及暴露后预防。


 


该集团指,双抗体疗法是全球首个且唯一获紧急使用授权覆盖12岁以下人群的中和抗体疗法,可为全年龄段的高风险人群提供治疗和预防COVID-19的选择。根据公司合作伙伴Eli Lillyand Company(礼来制药)的统计,目前已有超过70万名患者接受双抗体疗法或巴尼韦单抗治疗,在疫情最严重时期潜在防止超过3.5万例住院和至少1.4万例死亡发生。


 


 


 


IPO


 


青瓷游戏今起招股 入场费7,070.54


内地移动游戏开发商青瓷游戏(06633)公布招股详情,全球发售8,500万股,当中香港公开发售佔10%,国际发售佔90%,招股价介乎11.214元,一手500股计,入场费7,070.54元。该股昨日(126日)起招股,周四(129日)中午截止,预计于1216日挂牌。中金及中信証券为联席保荐人。


 


该股是次上市引入6名基石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09988)、广发全球资本及博裕资本等,合共认购7,000万美元股份。如以招股价中位数12.6元计,公司上市料净集资约9.78亿元,拟将约35%用作扩大游戏产品组合及投资游戏研发能力及相关技术;约25%用于拓展海外市场的业务;约15%用于加强公司在中国移动游戏市场的游戏发行及营运能力以及「青瓷」品牌和公司的IP的市场知名度;约15%将用于对移动游戏产业链上下游公司进行战略投资及收购;约10%将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您可能有兴趣:

1
周五 市况总结 - 唐人- 恒指收17284 四连升累涨逾千点 科网表现参差 金融内房接力推上

2
周五 金星匯 - 李慧芬 - 注意力从中东转向经济数据 油、金、债获利回吐

3
周五 真金白银 - 金价2300 待GDP数据考验

4
周五 巾帼英雄传 - 京能清洁具多重催化剂

5
周五 财经脉搏 - 美国在科技及金融上的最后霸权

6
周五 搵钱帮 - George Yeung - 「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挂牌市值逾50亿

7
企业简讯

8
周四 市况总结 - 唐人 - 恒指升穿17200 创今年收市新高 牛气似重现 成交增至近1300亿

9
周四 投资世界 - 常欢 - 人瑞人才 数字人才需求激增 扭亏为盈

10
周四 五行大赢家 - 聂振邦 - 恒指要企稳16,500点或见挑战 选股重防守性可选东航

11
周四 泽星週记 - 方泽翘 - 安乐工程核心业绩稳建 收息之选

12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港医药股惨跌1年

13
周四 慕容风谈股 - 慕容风 - 创业板「小」 事回顾(4月15日至4月21日)及同景近能源低价要约分析

14
企业简讯

15
周三 市况总结 - 唐人 - 大行看好中港股 恒指收升逾1.9% 科网金融走俏 紫金跌3%最差蓝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