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九龍城寨之圍城》古天樂恨被洪金寶打 獲讚功架十足打得出色
發佈日期 : 2024-04-10

胡子彤。
洪金寶將獲頒香港電影金像終身成就獎。
古天樂、林峯瞓身演出激烈武打場面,演活原著余兒筆
胡子彤。
洪金寶將獲頒香港電影金像終身成就獎。

【本報記者報道】港產小說漫畫動作電影鉅獻《九龍城寨之圍城》籌備經年,將於5月1日隆重上映,眾男演員瞓身演出激烈武打場面,洪金寶與古天樂更首次上演銀幕對打戲。古仔曾笑言被殿堂級動作導演「大哥大」(洪金寶)打是夢想之一。洪金寶亦讚古仔打得出色。

昨天發佈《製作特輯‧動作篇》,片中看所有男演員均瞓身演出激烈武打場面,演活原著余兒筆下故事角色,以武打動作美學展現,打出最強動作猛片,洪金寶與古天樂更首次上演銀幕對打,二人出手非同小可,古仔上演驚世絕技。今次戲中所見的武打場面絕對是高手過招。

洪金寶演無惡不作惡老闆

古天樂與洪金寶(大哥大)過往多次合作,但就未有認真對打過,古仔曾笑言被「大哥大」打是夢想之一。今次在《九龍城寨之圍城》中,兩人在戲中分別飾演龍捲風及大老闆,前者奮力守護城寨希望城寨居民有安逸生活,後者則無惡不作,只為賺取最大的金錢利益, 洪金寶自言:「今次角色壞到不得了,除了不做好事,其他事有錢就會去做,不擇手段就是想搵錢。」

除了影迷喜見古仔跟「大哥大」終於在鏡頭前使出真功夫對打,名副其實打個你死我活,古仔談及跟大哥大合作時表示:「我們是第一次一起演戲,他當武術指導拍我很多次,與他打是開心的,他打得很精彩,做武術指導拍的電影都很精彩,有機會跟他打一次亦是一個很難忘的經歷。」

古仔與洪金寶拍完扭打,隨即問候他狀況,洪金寶風趣回應:「冇事!痛啫!」在片中看到林峯撞到手踭流露出痛苦表情,力臻完美要求重拍等,他說:「用了一個月的訓練基本拳術,希望識拳術的人覺得有真實感。」

洪金寶對古仔亦讚口不絕:「我以為他拍我的戲打得,原來他拍這部戲都如此打得,他有好多動作做得好好。」二人的故事線最終發展到仇人見面分外眼紅,最終究竟鹿死誰手呢?

較早前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公佈,縱橫影壇超過60年的洪金寶,將於本周日舉行的「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獲頒「終身成就獎」,以表彰他多年來為業界作出卓越貢獻。

大哥大身兼多職,有着電影監製、導演、動作指導及演員等多重身份,目前仍努力推動港產動作片中,為香港影壇其中一位極具影響力的人物。放眼在《九龍城寨之圍城》的片場中,大哥大雖然地位崇高,但仍然親力親為,開拍前會親自鋪設道具,以確保眾演員在安全環境中進行拍攝,度招式時又會提出不同的新想法,一開工就會全情投入在內。

伍允龍力讚洪金寶敬業

在戲中飾演大老闆頭馬王九的伍允龍,雖然跟大哥大多次合作,但在大哥大面前仍感到有壓力,他解釋一來對方是功夫界的大前輩,更是自己仰慕的偶像,所以每次見到大哥大都會很恭敬。談及最大壓力一場是二人對打搏命一幕,伍允龍說:「我箍着他又要演得很兇狠,大哥很厲害,是位值得尊重的前輩。」

您可能有興趣:

1
無綫新劇《神耆小子》5.6首播, 鄭則士夥拍劇界新丁 冼靖峰感激前輩無私指導

2
張家輝遠赴意大利烏甸尼 為《贖夢》首映作準備 

3
陳奕迅武漢開騷遭女歌迷擾亂節奏

4
張敬軒目標做馬主 為未來愛駒取名「軒軒有力」

5
歐錦棠心儀武田梨奈十多年 自肥合作 對打過足癮

6
湯洛雯弗爆現身 打破懷孕傳聞 爆馬國明一撻上床即睡 無失眠

7
網上瘋傳69歲趙雅芝離世 工作室發聲明怒斥假消息

8
電影《超意神探》首映 張家輝狂讚關詠荷幾時都咁靚 新片變「網大」引來熱議

9
陳自瑤愛單立文夫婦互窒相處 黎諾懿爆老婆要求高 乘機找錯處

10
到英國巡唱趁機拍攝新歌MV 陳卓賢欲寫信回饋粉絲愛意

11
傳張可頤相隔12年返TVB拍劇 《巨塔之后》演心臟科醫生

12
《九龍城寨之圍城》率先場 好友重聚 吳卓羲想3人重拍《大唐雙龍傳》 楊茜堯:看緣份林峯拒絕

13
69歲張雷相隔17年亮相TVB劇集 半裸舉啞鈴騷爆肌 寶刀未老

14
劉嘉玲高EQ 搵真龍蝦自嘲抽水  再扮老公梁朝偉 拒認是偉大演員

15
劉德華睽違10年重返內地舞台 京滬穗等8大城市開唱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