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籃粵港盃首回合1分險勝廣東
發佈日期 : 2017-12-13

港隊黃鎮煒(左)於對手力阻下上籃。
得分最多的李琪(左)次回合將缺陣。
港隊黃鎮煒(左)於對手力阻下上籃。
得分最多的李琪(左)次回合將缺陣。

缺少了中鋒惠龍兒的香港男子籃球隊,昨於第三屆粵港盃賽事中,藉着鐵血戰士李琪獨取22分,以及隊友劉子禮、梁民熊、黃鎮煒及方誠義等各得14分,合力以102:101險勝到訪的廣東隊,不過由於李琪與劉子禮於本周末的次回合未能隨隊作客,港隊將受到更嚴峻的考驗。


雖然剛在周日才打罷四場作客的ABL賽事,而今日亦要在香港東方鬥菲律賓火焰的比賽上陣,但李琪與劉子禮昨於這場首回合比賽亦有上陣,前者上陣時間不少,首節已轟入兩個3分波,使港隊未致落後太多,並在首節即以25:24輕微領先。雙方實力接近,半場廣東領先58:54。


本來下半場剛開始,港隊由方誠義連攻兩球得手,一度拉近距離,但未幾港隊犯規兼兩度進攻未果,相反被對手打出8:0攻勢,又告拉開了距離,但李琪再上場後,又以3分球轟對手,並藉著他建功,第3節以83:80再領先。第4節雙方更劍拔弩張,換入的蔡龍德及劉海濤先後建功,一度領先至99:96,但陳航為廣東追至98:99。運用戰術得宜的港隊在最後54秒領先102:101後,不管對手如何緊逼都保持控球權直至完場,先在首回合獲勝。


李琪劉子禮次回合缺陣


賽後李琪表示由於他和劉子禮同為東方已打了多場比賽,所以狀態較好,而子禮上場後投射更接近百分百準繩,不過他表示雖然打得密,但未感到太疲累,而從前也有過六日打三仗經驗,雖然周末作客清遠之次回合未能上陣,但他相信其他隊友可以應付。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