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多條戰線爭雄 來季班費逾千萬 東方龍獅攻中國NBL
發佈日期 : 2018-09-19

昔日的裘錦秋中學校隊成員李琪(左至右)、陳翊麟及
與元朗體育會結盟的東方即時與對方的籃青進行友賽。
東方與元朗在體育會前舉行初燒豬儀式。(陸永鴻攝)
東方教練艾度托利斯告誡球員首重團結。 (陸永鴻攝
昔日的裘錦秋中學校隊成員李琪(左至右)、陳翊麟及
與元朗體育會結盟的東方即時與對方的籃青進行友賽。

在上季男子甲一籃球季後賽稱王的東方龍獅,來季將會在幾條戰線亮相,也因而加強兵力,領隊游永強表示來季班費逾千萬,除目前的基特、高人迪加拿和林萬進與陳翊麟外,不排除會再增兵,而甲一的外援原則上仍是艾利諾,但如有更好配搭,或會有變更。


東方龍獅籃球隊昨晨在元朗區體育會賽馬會大樓開操,新援基特等都出席了,但仍有球員未歸隊,他們包括另一新援,身高2.26米的立陶宛高人迪加拿(Samuel Deguara)、徐遠成、楊睿騏及劉子禮等。東方龍獅籃球隊昨與元朗體育會結盟三年,期間籃球將在那裏練習,做體能訓練及游泳,不用分幾處地點練習,而他們亦會到對方的學校推廣和探訪以推動籃運。


力爭重奪ABL錦標


據游永強表示,球隊今季將力爭重奪ABL錦標,並在季前到馬來西亞出戰珍軒盃比賽,好讓球員與歐洲及亞洲強隊比試作為熱身,而他們希望參與的亞洲球會盃,他們已向籃總表達意願,對方亦表歡迎,但由於此賽事東亞區只得一個席位,即使中國主辦,會騰出一個席位來,但如果其他國家冠軍隊亦有意參與,則香港可能要跟日本、南韓、蒙古、澳門,甚至北韓打外圍賽爭出賽席位。


此外,為了讓球員有更多比賽,明年5月會派員參加中國的NBL(全國男子籃球聯賽,僅次於CBA)比賽,所以球員都有很多機會,也不排除會增兵,而暫時繼續以外援身份在甲一聯賽上陣的仍為MVP艾利諾,但若有更好組合,也有可能有轉換。


競爭會比以往更大


新加盟的前永倫球員林萬進說:「明白在東方的上陣競爭會比在永倫更大,而我卻希望面對這挑戰,而在這裏我擔心的不是體能,而是食物,因為我也要追上其他隊友,對自己有要求,此外,訓練也跟昔日顛倒了,因為以前是放工後才練波,所以是夜晚,現在則早上練,下午練,要盡早休息。」陳翊麟也表示投東方也是為了進步,因為從前每季只打10多場波,但現在機會多的是。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