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出席「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啟動禮 划艇女將李嘉文再搏奧運
發佈日期 : 2018-11-09

■三位亞運獎牌得主崔浩然(右至左)、李嘉文及羅亮
在科技配合之下,小朋友的動作都可顯示於電腦之上以
■三位亞運獎牌得主崔浩然(右至左)、李嘉文及羅亮
在科技配合之下,小朋友的動作都可顯示於電腦之上以

「無三不成幾,所以我希望第三次爭取亮相奧運。」剛當過亞運五朝元老的划艇女將李嘉文(Carmen)堅決的表示,她並為了這計劃與教練商議訂下練習目標;另一亞運獎牌得主三項鐵人羅亮添則剛告弄璋,下月才會復出練習。


月底將年滿32歲的李嘉文昨日出席「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啟動禮時表示,亞運之後她在上月到了瑞士進行了較悠閒的整月練習,對於未來動向,她坦言仍以2020奧運為目標,她說:「但畢竟自己也不是年輕的運動員了,所以也要跟教練商議,制訂另一些練習。」


3位亞運獎牌得主支持


對於9月份被超強颱風山竹吹毀的碼頭,Carmen表示目前由划艇總會搭建了臨時碼頭讓艇手可以下水划艇練習,她說:「不過臨時搭建的碼頭有點高低不平,常刮花我們的艇,我們也有點肉痛。至於重新再建碼頭一事,由於需時五個月,重建一經開始便可能要停練一段時間,所以也要研究。」


同場的羅亮添亞運後仍未完全重投訓練,因為囡囡剛出世了,新手爸爸要照顧她,預計下月將重新投入訓練,他亦希望三鐵接力隊可在奧運亮相,他說:「世界排名頭15的隊伍可以直入奧運,雖然如果在亞洲排名前列也可能有機會亮相奧運,但為免夜長夢多,所以還是盡力爭取列於前15位吧。」因後大腿靭帶斷裂仍在養傷的花劍美男崔浩然,則表示康復進度仍有起伏,但由於奧運計分賽事明年4月才開始,所以仍有時間。


三位亞運獎牌得主昨日出席了中文大學與賽馬會合作的活動,共有35間小學參與,利用一系列高科技產品,為學童制訂每天最少60分鐘高中強度運動。


馬會慈善基金撥近億元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捐逾9,700萬港元,與中大攜手合作,聯合策劃為期五年的「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透過家校合作及科技應用,在學校及家庭層面提升學童做運動的興趣,養成恒常運動的習慣,令他們更健康及均衡發展。


「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於2017年9月開始試行,於昨今日舉行啟動典禮。計劃首先為參與學校的體育教師舉辦工作坊、研討會和經驗分享會等活動,協助他們規劃課程、設計高活動量及富趣味性的體育活動,建立充滿活力的校園文化。除了體育課外,參與學校在校內會充分利用早會、小息及轉堂時間,增設趣味運動時段,鼓勵學生多活動。同時,計劃會舉辦家長講座,教授有關運動及培育孩子的知識,並安排親子活動如興趣班、聯校同樂日和獎勵計劃等,推動家長與子女一同實踐健康活躍的生活模式。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