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香港羽毛球公開賽殺敗泰將拉查諾 毅力戰勝弱點 奧原希望封后
發佈日期 : 2018-11-19

奧原希望(左)在最後決勝一球力挫拉查諾後高興得握

萬事總有第一次,不過這個第一次卻等待了31年;本屆香港羽毛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日本的奧原希望與泰國的拉查諾激戰逾一小時後前者險勝稱后,也是31年來首位在香港站奪標的日本女將,但她的成功全憑毅力,落敗的拉查諾也盛讚這位對手永不放棄精神是贏她的原因之一;今屆日本球手也在本站發威,打入五項決賽,並拿走三項錦標。


奧原與拉查諾的決賽中,首局前者一度大比數領先至7:1,但拉查諾站穩陣腳後即發揮到她一向「殺食」的刁鑽落點回擊,使奧原四方奔走搶回優勢,但最後拉查諾心急收復失地出錯多了,以19:21先輸一局。次局拉查諾愈打愈順,並以刁鑽網前斜線常令奧原束手,但奧原也顯示實力,與拉查諾幾乎分平手,並後來居上要與對方刁時決勝,結果拉查諾也心急手緊常落網,以22:24再負一局,結束了這場兩局共16度平手的拉鋸戰。


奧原與拉查諾同為23歲,前者為2012年世青冠軍,拉查諾更是2009至2011年三屆世青冠軍,她更在只有18歲即登上世界冠軍寶座,她承認今仗自己出錯多了,以致落敗,但她說:「奧原也值得勝出,因為她永不放棄每一球。」而事實上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奧原也在這條職業羽毛球路上顯示了無比毅力,她早在2013年半月板受創,需要動大手術,翌年又遇上膝部靭帶受傷,當時也沒有太多人看好身高只有1.56米奧原可以再有作為。


孫完虎挫西本拳太稱王


不過奧原也委實努力,並刻意覓得男雙體能教練為自己制訂大套類似瑜伽的訓練,使自己體能提升,以彌補高度不足,所以即使面對1.7米至1.8米的對手被拉扯奔走也不會缺氣,她說:「這是我第三次打入香港站決賽,最終也能在這裏奪標,我真的很高興。」


男子決賽,南韓孫完虎以2:1挫日本的西本拳太,繼2014年再於香港稱王。昨日亦為日本球手發威日子,繼福島由紀與廣田彩花在女雙決賽挫南韓李紹希與申昇瓚後,嘉村健士與東野有紗亦爆冷打敗世界第二混雙中國的王懿律及黃東萍掄元。男雙桂冠由印尼基迪安馬古斯與蘇卡穆約奪得。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